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夜遊eslite。誠品書店 @希慎廣場

sep 8

今年八月, 台灣旅行必到的聖地 - 誠品書店進駐香港於銅鑼灣的希慎廣場. 開業個多月還未有時間去朝聖, 這晚和哲公公婆婆晚飯後, 一街之隔, 搭扶手電梯直上九樓的誠品書店見識一下


原以為周日晚上十時過後會比較人少, 上到去卻是人山人海, 和十年前去過台灣誠品的不同, 台灣的比較恬靜, 閱讀的文化氣息和香港不同, 這裡比較熱鬧, 和我想像中大不同啊


試業性質, 暫時只有假日才會通宵營業 (寫文的時候已經變回收晚上十一時), 開業初期會有書界嘉賓被邀請和讀者來個書迷會


不知道是人太多還是書籍擺放位置的緣故, 這裡的規劃好像不是太清楚, 藏書量沒想像中的龐大, 走了一圍受不了就到八樓的兒童館, 好奇待啊!


無字天書?


哲哲好努力試著在每頁中找出他有限的識字...


「咦? 媽咪你睇, 呢本咪係『小黃點』囉? 不如你讀比我聽丫? 讀十次咁多丫?」 

來到八樓的兒童館, 比想像中地方小了一點, 不過哲哲的著眼點明顯和我不同, 他眼內只有書, 一眼就找出他暑假時讀過的「一百層樓的家」和這本「小黃點」


看到哲哲自動自覺拿起書本讀, 心裡感到很安慰, 不枉我這些年和哲哲進出圖書館借書伴讀, 看來「培養喜歡及享受閱讀之樂」的目標, 略見所成. 自從懷孕後期及細佬出世後, 可以陪哲哲讀書到圖書館的日子少了很多很多, 這晚見有哲公公和哲爸照顧初一, 我可以全心全意的伴哲哲閱讀, 讀到興起, 索性和哲哲盤腿而坐到地上

哲哲好高興, 要求我一連讀了好幾本, 新書舊書的都有, 讀到捨不得離開呢. 聽聞這裡還有小餐廳, 讀得累了, 餓了渴了, 可以到餐廳小休, 吃點refreshment

這晚來得太急, 沒有好好的欣賞這兒的環境, 優閒的讀本好書, 有機會一定要再來慢慢的待個大半晝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