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垃圾桶裡的三文治

大家知道這是什麼嗎?


這個是我家的垃圾桶, 裡面有一份吃了一半的三文治


昨日放學趕出外陪哲哲看牙醫, 折騰了一個下午很倦, 忘記了哲哲放學時說在校做了三文治給我們吃

這天放學後哲哲提起這份三文治, 拿出來說要我們三個人分享來吃. 每人吃了一口之後, 哲爸藉詞將近晚飯, 不能再吃三文治, 隨即就放在一邊出門上課, 而我又太大意, 見三文治隨處放怕惹害蟲, 跟手就丟進垃圾桶

晚飯完了, 哲哲幫手丟垃圾之時...

「媽咪, 點解件三文治會在垃圾桶既?」(有點惱的樣子)
「可能擔心天氣熱, 怕食物變壞食肚痛所以丟左掛」(話熱其實都有d牽強...)
「點解爸爸唔食架? 爸爸係咪嫌我整得唔夠好味? 爸爸曬晒我d心機丫, 我好比心機整架」(很失落的樣子)
「係丫, 哲哲好比心機整呢份三文治丫」(急忙想些什麼去補鑊!)
「媽咪, 咁不如你食左佢啦」
「下, 件三文治丟左落垃圾桶就唔食得架啦bor」
「但係我真係整得好辛苦架, 要將件三文治搽牛油, 又要將d芝士切細粒鋪上去, 跟住...」(下刪數十字)
「既然哲哲咁唔開心, 不如你打電話比爸爸話佢知你既心情, 叫佢下次唔好再咁做啦, 好無?」
「唔打啦, 我唔開心到唔想講野啦...」


K1時曾經試過哲哲做了一份法式多士, 滿心喜歡的帶回來給我們吃, 那天剛好麻麻在此, 還未等到爸爸回來, 麻麻見多士的賣相不好, 一口也未吃就丟了. 哲哲當然係失望, 當時還未懂這樣即時說出自己的感受

呢隻臭豬, 別看平時蝦蝦霸霸, 牙刷刷講野很叻, 其實是不懂舒發及表達自己真實的情緒, 旁人不理解, 就會誤會或者忽視哲哲了

看到哲哲失落的模樣, 雖然無奈, 不過對於哲哲能夠坦誠的面對及說出自己的感受, 是我想見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