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奶媽日記】賺了健康, 卻輸了時間

apr 8

餵了母乳三星期, 頭十四日最辛苦, 之後一天比一天餵得順利. 長大了的初一有時會吃得狂, 不停用手的拍奶奶, 狂啜之下反而會獲利回吐, 嘔奶又要換衫再吃過. 每次嘔奶都有種想哭的感覺: 仔, 滴滴皆辛苦丫...

回想起來, 馬拉松式的餵奶, 餵到天昏地暗, 不知時日, 餵奶中途又會便便, 換完片又再吃, 一餐奶換三次片也是等閒事, 能夠在一小時內完成餵奶, 算是快手的了. 細佬吃飽我又趕著同步去睡, 那時確實沒多少時間精神陪哲哲, 幸好哲哲很乖, 沒有吵著要出街, 也沒有黏普要我陪他玩, 大部份時間都是自己玩多


細佬, 你睇下你幾百厭, 周圍撐撐到件衫都跌晒肩啦~~


apr 10

這天哲哲好奇問我「媽咪, 細佬咁樣啜奶奶你痛唔痛?」

餵奶姿勢和口型正確的話, 理論上是不會感到痛的, 可是初一啜啜的時候, 他沒有啜損我, 我又不是感到痛, 但一天十次的啜啜, 奶頭總是有點酸酸麻麻的感覺, 經驗的奶媽說: 啜多了奶頭的神經會逐漸適應bb啜的力度, 不會再這樣敏感覺不自在, 遲下會慣

噢, 原來除了會血管爆現, 變dorlina之外, 還會開始感覺麻木, 實在是犧牲太大了, 嗚嗚~~

apr 11

細佬的出現, 一直來哲哲都很體諒及包容, 縱使有時會不高興我花很多時間照料細佬, 但哄兩下都能很快安靜, 這天卻不然
如常細佬在晚上的時候哭鬧不停, 哲哲投訴的說細佬不停的喊, 吵住佢睡不著 (其實都不止一次了), 也許長期的鬱悶令哲哲爆發, 哲哲歇斯底里失控的大哭, 發脾氣的說細佬吵住佢, 唔想細佬訓佢隔離

家中有新成員, 哲哲有這樣的行為是很正常, 只是兩個小的都在大哭, 一時之間真的手忙腳亂, 不知應該處理誰好 (不理細佬繼續哭哲哲又會發脾氣, 不理哲哲又不行)

唉, 餵母乳無疑是賺了細佬的健康, 卻輸了陪哲哲的時間. 這樣做是不是對哲哲不公平? 難怪最近哲哲倒退了, 總是要人餵飯, 要人換衫, 就連便便也要痾在片片, 也就別說整天都在纏著要我陪玩

我坐月, 變相哲哲無得出街陪我坐月, 我都明白哲哲真的很悶, 精力無從發洩, 可是整天的纏住要玩之類, 我也很倦, 有時也很火甚至激動鬧哲哲幾句...唯有咬緊牙關, 我相信艱苦的日子會慢慢的過, 細佬過多兩個月吃奶不用這樣密, 時間應該會好用一點, 那時就可以多陪哲哲了


每天總是不多時間的陪你, 待哲爸回來稍為照顧細佬的時候, 你又乖乖自行上床睡了, 結果只能坐在床邊靜靜的看你, 在你耳邊說幾句話...哲哲, 媽媽真的很愛你, 很愛很愛

apr 12

越餵, 就越發覺很多地方不明白, 越搵越多資料, 就越覺得自己不足, 要不是看到細佬塊面越來越包, 雙腳也沒有之前的皮包骨, 這樣疲勞, 沒人支持也無從傾訴的狀況如何能堅持?

哲哲new born的時候一早已放棄奶粉, 而且哲哲是特別的好湊, 除了未滿月時天寒地凍要爬起身餵奶之外, 今胎遇著個痴身但識食既麻煩友, 變回了新手媽媽, 還要來個全埋身的堅持, 真係搵著自己黎搞=.=

話說回來, 雖然辛苦, 但人生確實沒有多少日子可以有個小生命如此的依賴自己, 多謝初一帶給/喚起我曾有過這種辛苦甜蜜的回憶


看到你的笑臉是對我最大的回報, 細佬, 你要快高長大, 身體健康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