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樽頸位

最近哲哲學跆拳方面遇上樽頸位

「媽咪, 我唔想再返跆拳啦, 都唔好玩既, 成日都係練果d野, 好悶丫...」
「袁sir送左護陰比黃xx同袁xx, 點解佢地有我無既? 我唔制呀, 我又想要丫~」

自考完黃綠帶之後, 現在備戰的是年尾考綠帶. 要考取綠帶力量要求更強, 耍套太極二形拳要更準繩集中. 我沒有每事問的習慣, 完全信任袁sir既教導和哲哲的能力. 因為哲哲有想要放棄的念頭, 於是這天和袁sir了解一下哲哲在堂上的情況. 這隻臭豬, 大有可能是和我們呻呻而已, 不排除在堂上仍舊快樂起勁地練習
從門欄中勉強偷望到道場入面的情況, 哲哲上堂都算開心, 開始時都很投入專注, 可是一到重覆性既練習就遊雲失神. 袁sir說耍套拳的時候耍一兩次還好, 再多的時候就開始亂來, 挨身挨勢, 一般學員一組練五次, 哲哲的話練兩次就要一個小休

護陰方面, 因為哲哲踢腿耍套拳的進度稍為慢, 以我之見哲哲的運動神經本來就麻麻, 屋企又不多練習, 人家練十次就成, 哲哲可能要練上廿次三十次才行. 當同期的學員練搏擊的時候需要戴上護陰, 也許哲哲見人有我無, 加上同期的同學仔紛紛練更深的拳法, 自己的進度不如別人而有所失落吧

幸而哲哲很乖, 和哲哲溝通過後, 哲哲最終都肯繼續上堂. 袁sir說其實哲哲是達到考綠帶既要求, 只是想哲哲更著緊更用心才不多說

我們沒有考帶的壓力, 說完全沒有又不是, 因為總不能停滯不前毫無向上爬的目標, 只是我們希望哲哲根基打好一點, 能夠加強哲哲腿部力量唔好咁易跌倒, 考帶是可以一步步的慢慢考上去. 袁sir也心明我們的意思, 同時也希望哲哲體會到, 下幾多功夫就有幾多收穫, 每件事成功總會經歷刻苦沉悶既練習, 樽頸位過了, 站上高峰還會遠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