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無題

昨晚餵奶的時候, 無聊亂click之下看到某blogger的文章, 內容說到blogger為亡父打點身後事, 執拾舊物的時候, 無意中找到亡父的一本日記, 讀了日記的內容方知道很多以前所不知道的事, 包括爸爸年輕時的事跡, 也記起了兩父子舊日的時光, 甚是懷念

一連讀了幾篇文, 想起了以前在娘家未嫁的時候, 最愛和家人一齊睇電視邊看邊討論, 有時爸爸會說起舊日, 興之所至還會摷出陳年的黑白照細說當年, 睇返舊相, 真係完全認唔出自己個爸爸媽媽, 太懷舊太搞笑了

說著笑著, 其實我還有好多事想知啊: 他們是如何相識? 爸爸係點樣追媽咪呢? 拍拖之前的各自戀愛史又是如何? 窮到無錢個個讀書, 點樣出黎做野打工供叔伯姑姐讀書呢? 幾兄弟姐妹細時生活那麼艱難, 那時他們是如何過日子? 手足倆現在關係很好, 細個的時候有沒有打架爭吵呢?

隨著我嫁了搬到老遠, 有了自己的小孩, 自然地分配自己既時間同關心給父母放到家庭之後, 不經不覺, 想起原來老爸將於今年退休, 老媽也快六十了. 老爸, 不認不認還需認, 自己已是花甲老翁, 好好緊張一下自己的身體吧...


人在生的時候未必有很多時間向自己的子女講, 就算想講亦可能子女沒有心思去聽, 既然如此, 有機會也想抽點時間說說自己一些難忘的往事, 人生上的轉捩點, 希望後知後覺的兩兄弟, 日後有機會好好認識一下我這個媽媽, 也好讓我重新思索回味自己走過的日子


好懷念bb時無憂無慮, 能夠盡情的玩, 盡情任性的享受爸爸媽媽的寵愛, 只我一人

經此blogger啟發後, 從今開始就多關心自己的父母, 自己的家人, 別只顧自己的家而忽略了他們

p.s. 時間太少, 想寫的太多(如細佬的成長, 兩兄弟的生活點滴, 餵母乳難忘的事等等), 希望不會是空頭支票, 說過了又遲遲都寫不出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