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裝修】刨書搵料點裝修? (二)

may 2

裝修書其實邊會睇得完? 行開圖書館見到有又借幾本, 每次都棒著一大堆書回家, 這段時間睇了很多書取經, 以下幾本書想給需要裝修的朋友做參考


最成日睇最有用就係呢四本 (其實還有之前第一批「愛上鄉村風。家的味道」, 會經常參考家居用色同傢私配搭)


1) 因為想鑄造一個屬於自己的廚房, 廚房既用色, 設置, 配備, 五金架以至整體設計都需要很多圖片書籍參考. 這方面很難在網上找到真正的用家, 想看到入伙後實際用落的分享更少, 這本書可以幫我在廚房方面得不少idea

另一方面, 如果對廚房有要求的話, 可以在網上多看煮食group, 問問煮婦實質的意見, 看看人家的廚房, 比起看書入面的示範單位廚房, 構思上來會更有幫助

2) 北歐地區日光時間少, 這本書介紹了北歐人如何在家居佈置上令整屋光猛一點. 既然最喜歡的鄉村風不適合我家, 就轉轉風格, 參考了這本書來挑選傢俱

3) 這本書真是裝修bible! 建議將要裝修的朋友必定要看! 我就不說話, 請看圖:

















很精彩很清晰吧, 而且有晒圖解, 真係一目了然, 師傅每做一個工序我就揭那個charter來看, 真的很有用!

4) 廁所一直都是我們頭痛的地方, 因為位置細又局限於屎渠的問題, 要塞齊淋浴間洗手盤馬桶實在不易, 而且和哲爸在用色牆磚方面都有分歧, 而這本書可以給我們idea如何間格, 決定色系


5) 被這本書吸引的原因, 自然是看到煮婦的分享, 示範單位的廚房雖然看上去很漂亮簡潔, 但對我來說, 要設計一個適合自己的廚房, 多看這些真實用家的分享, 更有意思, 而且這本書還分享了煮婦們的故事, 常用好用的廚具, 當工具書看很不錯呢~

6-7) 大致相同, 配以公仔圖片, 非常生動易明, 也屬必看

8) 這本書的家居風格我也很喜歡, 會拿來參考傢私用色擺設


至於這幾本, 有時間才看吧, 對我來說不是很有用, 不過看看漂亮的照片心情也會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