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2日 星期五

斷欖

昨晚登入 facebook
看到自己這張 profile相 (攝於 dec 25, 05 ric的二表姐婚宴)


想起當時 ric的表姐比我們早半年結婚
起初還笑說到時大家生的小孩子年紀相約
可以作伴
不用愁寂寞了
如今我和 ric有了哲哲
上星期六的團拜時
二表姐還沒有計畫生小孩子
其中原因是他和表姐夫想繼續他們的學業
以及在事業上創一翻成績
有更好的收入及生活質素才決定要小孩子
我相信現在有很多夫婦未必會生又或打算遲一點才生小孩子
原因不外乎是無錢無時間, 供樓, 讀書, 工事繁重, 覺得養寵物好過養小孩子, 無信心教好小孩子等等...
這些統統都是藉口
說要儲錢儲夠才生
那何為儲夠?
一百幾十萬? 抑或是幾百萬?
真的儲夠錢的話
男女適合生產的年齡可能已過
還談什麼生小孩子
縱使醫學昌明
高齡產婦不再是問題
也難保自己有足夠的精力去見證小朋友的成長及陪其玩耍
對我而言
我不想自己退休沒收入時
自己的小孩還是十多廿歲
現在生活艱難
養活自己及父母都不是易事
又何談組織家庭及生小孩子
所以我也興幸自己能夠很早就遇上 ric
而且能夠幸福的組織一個家庭
雖然我們不是住豪宅
又沒有錢可以給哲哲上什麼興趣班
更沒本錢沒人脈關係送他上國際學校
但我相信我們的愛及時間的陪伴已經是對哲哲成長最好的禮物
起初很擔心生了哲哲後
短期內我又不打算再生
只得他一個沒有兄弟姐妹會很悶
幸好有珍姐的皓皓及玥玥
又有舅父的小晴晴
希望可以多點見到他們
小朋友們可以多見面結伴去玩就好了
否則要等到我和 ric的表兄弟姐妹結婚生子也等到頸長
雖然非常懷念小時我和妹妹表妹們常常去玩, 去作惡
但我們四朵金花同 ric的福祿壽龜的同期後代盛況應該會斷欖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