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6日 星期二

my very very first journal...

人的腦袋如何精密
也敵不過時間的考驗
很多你以為會牢記一輩子的事
過後許多年也許只能記得零零星星的片段
心血來潮
昨天讀回其中一篇舊文章
原來懷哲哲五個月時
有一次見曾醫生照超聲波的時候
我的記載是 "b仔仲係好斯文, 今日都冇咩yuk手yuk腳, 好clam!"
一直都和 ric強調
現在的哲哲常常手舞足動
不難想像當時他在我肚子裡左踢右踢的激烈情況
原來曾幾何時
哲哲是很靜的
以前我還會擔心他是不是不夠活潑, 不夠健康
當自己以為自己親身經歷過的東西將不會忘記
還是會有一點點的遺忘
所以我每一次寫的時候都很用心
試著把我所有的感覺及經歷寫下來
因為我這個腦袋實在太靠不住了


這是我第一本日記
pocket size的
款式嘛...(oops)
當時自己打算寫一些日常簡單的記載
根本沒有在意是否精美


由於這本日記很舊的了
(但依舊留在家中, 不過現在紀錄的都是別的東西了)
而且之前某幾頁好像曾撕裂過
都不肯定是否我的第一篇日誌
當年九歲的我
寫的東西都是很無聊
字體幼嫩, 詞不達意
而且還有錯別字!
不過從小能夠養成寫日記的習慣也是好的


每一篇另頁也會有一個類似現在的 "tag"的玩意
寫一寫自己的喜好
哈哈, 原來自己曾很討厭爸爸媽媽妹妹及偉康舅父的
原因很簡單
爸爸媽媽當然是打打罵罵
妹妹就是爭玩具爭看電視什麼也爭
偉康舅父想必是當年常常喝我, 兇巴巴的
都是過去式了
那有小孩不曾恨過怨過自己的爸爸媽媽疼自己太少?

我喜歡寫
不知道將來自己會否寫下去
希望這個 site不會被 shut down (可以像日記簿保存一世嗎?)
假如被 shut down的話實在太可惜了
回憶就像一下子被抽掉
寫在日記簿
紙張會變黃及被蠶食
但這些都是經日月的洗禮後所遺留下來的行跡而變得珍貴
可惜科技太發達
誰又能保證自己不會遺失這本些日記簿?
還是寫在網上日誌好
就把這些回憶交托網上寄存好了
現在我還有時間
可以給自己的腦袋停一停, 想一想, 寫一寫
不知道復工的時候
還有沒有靜下來的心神去寫一篇自己想寫的日誌呢?
希望有吧
希望不會因太遲下班太累
不會因要照顧哲哲太磨人
不會因連睡都不夠睡而停寫
不知道不知道...
且看數星期復工後的情況吧
(從過往日誌來看, 情況不樂觀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