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風(雨)味野餐 @清水灣郊野公園

正所謂 "貴人出門招風雨"
難得今次七位貴人聚頭
連個天都妒忌要整 d風風雨雨來贈興... 
(其實唔應該怪個天, 事前台長通報十居其九會落雨, 只係難得齊人唔想取消個約會)
因為王子係勞工人, 所以今日陪唔到白雪出門, 於是我們相約一起到清水灣. 去到郊野公園起點上斜時, 哲爸起初還說官網預計步行廿多分鐘是很輕鬆的走法, 可是一直的向前走又沒人可問路, 根本不知道行的方向對或錯, 而且段路源源不絕轉極彎都仲未見到終點, 我們抱著廿磅重人仔 + 袋上的食物行裝很重, 走得很吃力

幾經辛苦終於到達郊野公園門口, 可以肯定的告訴杏子我們沒有行錯路 (唔想累埋杏子行冤枉路), 白雪去了買汽水給 anson定驚 (剛才走斜路時 anson不知在怕什麼, 哭得很委屈, 好可憐啊)

等齊人我們就找個靚位, 開餐了! 此時天已經變黑還下著毛毛密雨, 我們成功佔據了涼亭的一邊長櫈就開始擺放我們的野餐小吃: 雞翼, muffin, 雜丸, 啫喱糖, 三文治, 菠蘿腸仔等簡單小吃, 最令人驚喜的是有 jojit帶來的燒肉同杏子的砵仔糕, 正呀! 大人食得開心之餘, 哲哲同 jayson已經不動聲息向士多啤梨埋手了~

睇下小朋友們吃得多高興! (米 b粒啫喱糖既顏色同件衫好襯呀~)



呢一日哲哲好像沒精打采, 笑容也不多, 吃也吃得很少, 只喝益力多同吃了幾顆士多啤梨就沒有了, 不知是吃了藥眼訓還是落雨太凍不好玩還是什麼...

原先期待在藍天白雲下放風箏, 踩滑板車, 吹波波, 在青綠的草地愉快野餐的美麗場面都沒有了, 襯雨還未大, 唯有趕快踩踩草皮吹波波吧~

另一角落還有溫馨的父子/母子的場面

(左圖) 怎麼哲哲一身打扮 + 這個行徑咁似拾荒者既? 實情哲哲係把玩緊地上的樹葉, 多好的體驗~ (右圖) 喜歡這張照片, 那一剎我已幻想到幾年後的哲哲可以和哲爸在球場上一起踢波了 (只要那時哲爸副老骨頭還動得了, 呵呵)

雨越下越大, 大到開始不能再走出亭外玩了, 帶來的小雨衣正好用得上場. 第一次穿雨衣的哲哲不太習慣, 不過仍有雅致在橫風橫雨下跳 "mystery"~ (可惜我懶, 沒有帶水靴, 否則可讓哲哲更盡情的在濕的草地玩, 不用顧忌濕了的鞋子沒替換)

(左圖) 米 b好可愛, 穿上雨衣之後企定定比我拍照啊. (右圖) 我心飛了去教堂中...哲哲在幫米 b揭 "我願意"頭紗嗎? 呵呵呵!!!

橫風橫雨, 涼亭內的環境也越來越惡劣, 原打算先避一避雨再作打算是不行了, 我們留守到最後一刻決定散會. 大合照之後, 我們分批運路走, 這一次算是很難忘的約會了 (此等情況下哲哲合照後就睡著了, 好在沒有冷病, 也興幸哲哲睡著了才沒有機會扭計, 否則無得落地走出去玩哲哲一定成炆薑了)

上到車一刻我們都虛脫了 (看白雪的樣子就知道~), 兩隻小鬼短叉之後回復精神, 在的士內不停 yeah yeah yeah, 精力充沛得令人羨慕

下半場沒節目, 又見野餐不順利頗掃興, 於是晚上到白雪家作客打邊邊興一興起佢! 分頭行事, 我們先回家洗個澡, 而白雪就到街市買菜, 回來的時候才知道譚氏夫婦準備得很豐富, 然而白雪說不知道我們吃什麼所以好"求其"咁買...(好開心喔, 很少有機會打邊邊, 因為哲爸只吃丸, 那同普通煮個麵滾幾粒丸沒分別, 更不用說陪我吃肥牛吃海鮮了)

邊睇唐伯虎大結局邊開動, 好肚餓呀~~~

食到七七八八才想起要拍張合照, 不過呢張合照....唔合格, 黎過!

呢張好得多, 不過太正經, 我都係鐘意 NG果張多點, 嘻嘻:P (點解哲爸個笑容同 pose好似 copy出黎咁既?!)

後記:  
雖然這天又風又雨令我們既約會不順利
不過卻令我想起 01年 8月頭那次和同學們到貝澳去 camp時
天文台發出紅雨警報燒野食
半邊身濕透, 衫袖滴著水, 時不時要和其他人換班輪住避雨
那種感覺很忘我, 很不理性
回憶卻很難忘, 很美好
而這一次和一班好友同樣在風雨中渡過一個難忘的約會

這天的另類體驗其實我和哲爸是愉快的
既然天要下雨就下過夠吧
那就可以更盡情的享受落雨派對
也唯有這樣才能令自己的心情調整過來
對哲哲來說也是一個難忘的初體驗
因為我們從未試過和哲哲在下雨天時穿著雨衣玩水 (平常落雨只會理智地逗留在家)
能夠讓哲哲感受一下穿著雨衣, 讓水點打在雨衣的感覺
聽著水點打在草地, 涼亭上, 滴嗒滴嗒的聲音
就連平常不讓哲哲踩水氹的我們也不介意了
希望有機會可以再到這裡
再來的時候必會是天朗氣清的好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