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

兒童無限 wonderful two 1st week of Apr

apr 1 
等了多時
巧合地 best concept與兒童無限同時間通知我們讓哲哲四月入學 
考慮了很久
決定捨棄 best concept上兒童無限 (原因在此不談了, 有興趣才問我吧)


隔了兩星期沒堂上, 和哲哲說起今天返新學學時, 哲哲有點期待但又再怕我不在他的身旁, 當他知道這次返學學我可以在堂上陪伴就顯得安心不少


比起太子教室, 這個課室空間小一點, 教具的選擇也較小, 我還是較喜歡太子教室的角落. 哲哲入到課室先是有點不習慣, 不過很快就找到自己感興趣想做的事. 始終是第一堂, 哲哲還是較黏身, 所以我都盡量在哲哲左右陪著他, 沒有像某些家長坐到一旁或門外. 這天哲哲做了很多不同類型的工作, 有些試了數下就停止了, 有些則不停重覆又重覆


1.5小時的室內自由工作完結, 有45分鐘戶外的自由時間. 哲哲還未有時間看看周圍環境, 45分鐘完完全全被這條水管吸引著, 忘我的程度是拖著這隻大船來回的走, 中途我對他說媽媽離開一陣也沒有平常的痴身不想我離開的心態, 只在我回來的時候跑來說句: 媽媽返黎啦~ 隨即又回到水管來回的運船


當水管的水不夠時, 哲哲會自己拿水桶去裝水, 不過有時太輪盡會倒到自己

除了這隻大船還有很多不同大小顏色質地的船隻工具, 不過哲哲只鐘情這個, 就算有小朋友玩夠了隨意丟到水管中就走, 哲哲也不願走開還會把水管中的船弄回起點, 以確保他手上的大船航道不受影響~

九龍塘教室環境非常舒適, 有種植園, 沙池, 水管. daisy說稍後還會有樹屋, 圖書館, 小泳池, 車房也會改成一個小市鎮比小朋友感受駕駛樂, 現場也見同班的小朋友在收割, 原來早些日子他們種蔥, 這天收成 daisy建議家長們可以弄香蔥炒蛋比小朋友吃

























時間差不多, 老師響起放學鐘聲, 哲哲雖然很想繼續不過我應承他很快會再回來時, 哲哲肯乖乖給我清潔他的腳子及穿鞋離開, 完全無扭計, 很令我意外!
後記:
- 闊別四個月沒有上蒙的堂, 去到這個課室哲哲完全沒有跑, 也沒有和其他小朋友爭教具. 每次想做某樣工作的時候, 會整個木盆拿下來放到檯上工作; 工作完後又會自動自覺放回原處 (雖然有時要我提醒, 但也肯自己收回原位, 大進步呀!)

- 有位小朋友正在做剪貼的工作時, 哲哲很感興趣, 站在一旁看了一段時間就說很想要, 我叫他在旁等候, 現在先觀察小朋友如何做. 等到不耐煩時哲哲會試其他工作, 完了後又走到小朋友身後看看小朋友完成未, 中間也會開口對小朋友說唔該請求問準, 小朋友不肯讓也沒有發難扭計. 到最後小朋友離座了, 哲哲帶點小興奮對我說: 小朋友走左啦, 到哲哲玩得啦. 隨即就坐到櫈上開始剪貼, 非常欣慰看到哲哲有這麼大, 這麼禮貌肯排隊有耐性不去搶的轉變

- 班上有位小女孩叫 anson, 當老師叫到 anson時, 明明哲哲正專心工作也會回頭一看, 之後對我說: 唔係 anson (望完小女孩示意呢個唔係 anson, 哈哈, 世上 anson不止一個啊, 哲哲~~)

- 幾天後, 哲哲一睡醒就說要返學學, 我問哲哲喜不喜歡新學校, 哲哲口不對心說唔鐘意, 我說不喜歡就不要上吧, 哲哲才說很鐘意, 明顯地因為有水玩而且不用和我分別吧 (不知道哲哲何時玩厭那條水管會試其他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