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

哲哲住院記 (上)

(再唔寫真係唔記得...)

一切要回到十月中的事, 哲哲被確診為手足口病後, 過後兩天都留家休息. 這兩天哲哲高燒依然, 毛醫生之前共開了普通及高燒用的退燒藥都不見效, 服了高燒藥就回落一點, 但藥力一過又升上 39.2. 前前後後又燒又咳, 哲哲吃不好又睡不好, 我們又擔心哲哲, 大家都變得很疲憊

不安之下向毛醫生請教有關情況, 醫生聽了哲哲的情況都覺得不太尋常, 認為不應該會高燒持續一星期而不止, 或許手足口病以外還有其他隱藏的病症, 建議我們立即回院覆診

oct 22
4:30p.m到達醫院, 本來毛醫生診治時間已過, 不過為了等我們而特別看診. 這次毛醫生診斷哲哲的手足口病好了很多, 喉嚨潰爛好轉當中, 不過聽診時懷疑哲哲的肺部有問題, 建議哲哲照 x-ray

傳聞明天將會有個世紀超級強的颱風, 為免星期六日伴隨打風不方便山長水遠出來求診, 加上這幾天我們睡得不好, 又怕哲哲高燒上來得不到最快最佳的治療, 決定幫哲哲辦入院手續. 不過毛醫生都說明哲哲的情況肯定要住上好幾天, 至少要完全退燒才可以出院

真的非常幸運, 剛好兒科有普通房, 我和哲爸私下急忙計算哲哲的保險及公司的醫療保險是否夠cover, 所謂的普通房 (最便宜)的竟是二人房, 一晚的價錢不便宜, 兩年多前買的保險是參考了幾間私院的兒科床位, 明顯地出院後要review一次
起初哲哲入到病房還很興奮, 因為他看到醫院的洗手間連浴室很大很企理, 和上次去澳門的相似, 仲識笑住話:「好似去旅行住酒店咁丫」

姑娘一聲見到, 就領了哲哲入治療室, 餘下我和哲爸在外頭等. 雖然醫生之前說明稍後會和哲哲抽鼻液, 抽血及「種豆豆」, 但沒想到沒有安排我們在場令哲哲安心一點. 在門的另一邊, 靜得有點過份, 突然慘叫一聲, 聽到哲哲從來沒有這麼淒厲的叫聲, 我知道應該是正在 「種豆豆」, 雖然兩眼即時有眼水, 但哲爸輕拍我, 我亦知道很快哲哲就會出來, 絕不能讓他看到我軟弱的一面, 只會更嚇怕他

果然, 哲哲帶著淚水行出來要我們抱, 不過哲哲很勇敢, 只是抽泣了兩下很快就沒事了, 沒有要求拔走手上插著的針管, 又或者要逃離這個鬼地方

在病房稍微休息過後, 姑娘安排了x-ray. 我陪哲哲入到x-ray房, 哲哲很合作定定的給心口拍了照. 回到房因為太肚餓, 所以叫了碗粥給哲哲吃, 而哲哲也很乖, 襯我們在商議這幾天的「人手安排」時, 很快地一口一口吃清光

(說什麼人手安排, 剛好奶奶參加了內地團, 幾這天都不在香港; 哲爸又要返工; 哲公公婆婆又要返工沒有時間, 數來數去只有我可以全天侯24小時照顧哲哲, 想找人替更鬆口氣也不行)

襯所有人都在病房看著哲哲, 我就回家沖涼及執哲哲入院的東西, 再回到醫院時都9p.m.多了, 哲哲明顯很倦很眼訓, 但仍然為了等我 (定白豆?)回來勉強不睡. 和哲公公婆婆道別之後, 十秒不夠哲哲就睡著了

睡在哲哲旁邊的沙化床, 突然想起哲哲出世的時候, 我們都是這樣一起在醫院過段日子


看著哲哲手上的「種豆」就心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