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鱷魚怕怕, 牙醫怕怕

最近有兩本書我很喜歡和哲哲一齊讀, 其中一本是這本鱷魚怕怕, 牙醫怕怕. 每次讀完我都會心微笑


書名: 鱷魚怕怕, 牙醫怕怕
出版社: 明天出版社
ISBN: 978-7-5332-5775-0

哲哲真的很討厭刷牙, 現在牙尖嘴利了, 常常有很多不同的藉口不想刷牙或意圖試探口風:
「我今日無食糖, 唔洗刷牙既...」
「媽咪, 我好眼訓想訓覺先」 (食完奶襯我沖緊涼就急急上床訓逃避刷牙)
「我尋晚刷左囉, 今日唔洗刷丫」

這本書用了一個較幽默及輕鬆的手法帶出刷牙的重要性, 而且書入面的鱷魚及牙醫的對白都是一樣的, 雖然哲哲未領略到箇中幽默之處, 不過一樣的對白, 一樣的表情令哲哲很感興趣, 現在常常嚷著要我讀/自己讀這本書, 讀到最尾一頁又會記得一定一定要刷牙

引用內文介紹:
《鳄鱼怕怕 牙医怕怕》讲的是一场鳄鱼和牙医之间的心理较量,用简单、反复的语句刻画了鳄鱼和牙医每时每刻戏剧性的心理变化。他们相互惧怕,可是那颗蛀牙把他们凑到了一起。凶恶的鳄鱼只得乖乖听牙医的摆弄,而红脸的牙医也只能壮着胆子上。这种反差不禁让人开怀大笑。鳄鱼都知道该刷牙,小朋友就更应该自觉了。这是一种快乐的略带讽刺意味的生活教育。

內頁圖畫也是非常有趣味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