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告解

哲哲,

對不起, 因為我的衝動, 今早弄哭了你, 要你哭到喘氣上學參加今日的聖誕聯歡會, 我真的很內疚. 我說你破壞了大清早的寧靜與愉快心情, 其實我也是

你強橫, 不講理, 硬頸固執的時候, 我知道你是不想的, 只是你控制不了, 我又何嘗不是呢? 明知道你就是這樣子的, 我心一硬, 不想輕易妥協造成你少爺仔性格, 再硬上來, 口就出事, 說了不該說的話

假如世上有種藥可以令人一說不該說的話就啞了, 我一定不會猶豫地喝下去

我知道我很囉唆, 有時對你很嚴謹, 因為我很怕被人說我不懂教孩子, 帶出這樣一個自我, 臭脾氣, 不守規矩, 不討人喜愛的牛魔王. 今早我囉唆你不肯上學慢吞吞的時候, 你輕呻: 「你唔好話我啦」, 我真的心頭一震, 沒想到小小的你已經知道自尊是怎麼一回事, 也沒想到原來你也累積了不少壓力及怨氣, 對我表示不滿

本來想成為一個更好的媽媽, 卻成了一個令你討厭的媽媽...

有時見到認識的, 不認識的小孩得人喜愛, 我都會很羨慕, 也想知道人家是怎樣帶出個乖巧可愛的孩子, 不過我不會在你面前表露, 因為我怕你不高興, 怕你吃醋. 但現在我開始明白, 因為我對你不夠體諒及包容, 你不講理發脾氣時, 我也控制不了自己而對你粗聲粗氣, 這麼不成熟的我, 又怎能怪你?

我不知道今早的話對敏感的你造成多大的傷害, 也不知道好記性的你會記住這翻話多久, 我只想你知道我有多麼多麼的愛你, 你對我是多麼的重要. 你的一舉一動, 一顰一笑都牽動著我的情緒. 我知道說什麼都沒有用, 但我會努力成為更明白你, 更諒解你, 更愛你的媽媽

好了好了, 你那眼淺的媽媽又在哭了, 希望一陣接你放學的時候, 你會對著我笑說: 「媽咪, 我放學啦」. 然之後, 我就知道你總會說: 「頭先我唔乖, 媽咪嬲丫, 我以後唔會咁, 我知道錯啦, 你原諒我啦, 你鍚返我一啖啦」

哲哲, 其實要說對不起的那個是我才對, 我請求你的一吻赦免我罪行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