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日 星期三

1st studio album @FACE Lifestyle Icon (拍攝+揀相篇)

終於等到呢一日, 齊齊去 studio影相啦!
前一晚不知幾好訓, 這早我們錯過了坐哲公公的車, 唯有慢慢坐巴士出發, 吃過早餐, 早了十五分鐘上到 FACE和攝影師見面, 順道給他看一下我帶來的衣服配飾有那些用得著. 攝影師將所有衣服邊放在檯上左搭搭右搭搭, 邊和我溝通稍後時間會拍攝哪幾個場景, 好讓我再想一下有那幾個造型應配哪套衣服

在女助手邊和哲哲熱身熟絡一下時, 我四周看一下, 長走廊的卡位現在冷清清, 一想到稍後揀相時實有一翻激烈 sell相拉鋸舌戰就手心標汗, 哈哈

一切準備就緒, 攝影師先安排照家庭照, 好讓哲哲和我們熱身後影單人照會更投入. 可惜拍到中途哲哲太不合作, 發脾氣扭計哭了好幾回, 令攝影師舉起相機許多次但都不能成功拍照. 唯有轉造型先拍其他場景, 稍後才補拍家庭照

轉了場景哲哲心情沒好了多少, 主要是因為他好奇心太強, 每每想打開櫃門找東西, 女助手不停唱歌跳舞哄哲哲都沒有反應 (簡直當透明, 嘿, 影小孩子的錢真的不易賺啊!), 哲哲不是低下頭專心玩道具沒有望鏡頭, 就是邊玩邊背向攝影師, 又或是動作太快, 攝影師來不及構圖及測光等就錯過了可以影的機會, 在我們眼中這位攝影師好似經驗不足, 好多次真的想搶相機自己來! (硬是要哲哲企/坐定定望鏡頭才拍, 應該影到天黑都影唔到十張...)
聽得出快門聲每個場景之下咔唰得不多, 攝影師對哲哲的表現無計可施, 很多場景都決定不拍了, 以下的藍天白雲及床頭景我是最喜歡的, 一片白茫茫拍出來應該會很美, 可惜...可惜...


拍到尾聲, 由鬼鬼鼠鼠拎 dc偷拍到明目張膽拍一兩張花絮也理不得了, 咁影法分分鐘唔知揀唔揀得落 package入面 15張相~

原本個多小時的拍攝時間, 最後竟變成痛苦兩小時. 攝影師一聲 "辛苦晒"結束了我們這天的免費娛樂, 換衫時預約部職員說最快這天下午可以揀相, 問我們需要再另約揀相時間還是可以今天完成, 難得不用等多兩三星期, 當然速戰速決啦!
吃過午飯後上了奶奶家讓哲哲叉叉電後, 哲哲睡醒就剛好收到 FACE的電話, 有相睇啦~ 乘車的時候問了哲爸一陣看相如果拍得好怎算好, 哲爸老定的說依哲哲的表現 + 這位攝影師的 "功力", 應該不會有這個問題發生, 哈哈
回到 FACE, 睇相部職員說這天共拍了 144張 (很少吧? 拍了 6-8個場景只得 144張, 可想而知當中的照片...唔...), 說完先 sell我們買下所有相, 我們說還是先看相再決定吧. 快速看完一次之後, 我們心中有數, 職員再落力 sell另一個 50張相的package, 看我們沒反應之後就行開了, 我們耳邊也樂得清閒

由於拍得好的真的不多, 我和哲爸快刀斬亂麻的一張一張的 cut走, 到餘下約 30張相的時候職員又再出現 sell買 30張相的 package, 我老實的說 30張相我真的揀不到, 所以也不用多費唇舌了. 也許職員也看過我們的相, 自知不能在我們身上說到買多幾張相, 也就沒有勉強走開了, 完全沒有網上傳聞會黑面啊. 我和哲爸揀相都算順利, 還以為會像當年揀結婚相那種要講定力講 strategy的感覺添! (眼看我們揀得超快, 後面那檯客不停的考慮呢張果張配哪個相架好, sell我們的那位職員真的無運行, 難怪當我說揀不到 30張相她有點驚訝啦...)

到最後 18張時, 其實還可以 cut到剛好 15張相, 既然不是太差又懶再 cut (雖然睇得好快, 但哲哲開始不耐煩發脾氣要走了), 而且單買一張只是 $48, 這個免費娛樂總得放下些少銀兩吧, 一於豪比佢! 最後埋單 $144, 好在之前夠定力無 upgrade比多千幾蚊買個 package咋!

其實 18張相也不是全部都滿意, 至少這天哲哲感冒未清, 經常流鼻水時, 在照片會看到鼻水漬/鼻孔有反光; 又因為哲哲哭過眼睛鼻子紅紅, 我們沒有 upgrade package FACE又不會執相, 不過哲爸說這都是很細微的東西, 沒有人會發覺, 叫我不要太認真喎 (但我真係一眼就望到喎, 咁點算先?) 等了數分鐘, 取回 image cd就回家了!

究竟影成點? 下回分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