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啊, 媽媽, 我將對你說...

我也參加了這個:
生日前一晚接到 sidekick的邀請參加這個 e-card設計比賽 by microsoft office 2010 x 麥兜的活動. 本來都沒有意思參加, 江湖救急, 也就一口應承. 過後才發覺這個 e-card事前準備倒不少, 開始有點擔心兩日後沒有貨交...
這次 e-card的 idea很簡單, 炒冷飯將 blog的內容及感想轉為第一身帶出來, 倒是花了點時間找相為有關題材. 看完整個 hard disk才發覺合用的照片真的不多 (因為很多時都是我拎相機影的, 無我份...), 其次是弄背景音樂弄了半晚也弄不好, 怎麼好像比 office 2007的難? 當我弄好了背景音樂後, 誰知轉換格式時不知哪裡出錯, 弄來弄去只能將半首背景音樂輸出, 天啊~~~
說了這麼久, 還是先看看我的作品, 花了兩晚時間去做, 請各位細心欣賞:


大家看了感覺怎樣? 喜歡嗎? 是不是很具專業水準, 很流暢很溫馨? 全都是用 office 2010做出來的, 很驚奇吧!
原來的 powerpoint是有一條短片的, 不過做好後才發現整個 file size超出參賽資格, 衡量了背景音樂及那條短片在整個 powerpoint的連貫及重要性後, 還是 cut走了短片, 因為背景音樂對我來說實在太重要了! (唔知會唔會唔合資格要我棄權呢...? 我真的很喜歡現在這個鋪排嘛~)
特別想說這段背景音樂我是非常非常喜歡的, "twinkle twinkle litter star"是mozart的名變奏曲 "ah, vous dirai-ie maman" (法文的意思是: 啊, 媽媽, 我將對你說...) 我覺得這首歌很合這次的主題, 而且這種曲式有一個簡單的主旋律, 經過多次變化後又會成了另一個變奏, 簡單又動聽
說回 microsoft office 2010的 powerpoint, 新版本非常簡單易用, 對於我這個離電腦檯已久的生手來說, 版面比以往更清晰, 很快就可以找到自己要用的 application. 在製作這個 powerpoint時, 除了保留原來強大的工具功能外, 新版本還多了編輯短片及製作短片等 function, 可以一次過創作整條短片, 日後可以節省用 xxx software去 edit片之餘, 又要另用 xxx software去轉換 format upload上網的時間, 實在太方便了
如果你喜歡我的作品, 請於6月23日至7月10日連結到 facebook "office 2010 hong kong fan page"中投我一票; 又或者心思思想製作一條短片向最愛表達心意 (抑或要同我一爭長短~), 可以點選首圖連結到官方網頁參加比賽, 記住截止日期係6月20日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