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悶親你

最近帶哲哲帶得心身疲乏
在家的時候總將一箱箱玩具倒到周地都是卻不收拾; 出外雙手不是橫掃千軍, 就是亂走一通, 有陣時更被人紅牌離場; 精力過剩得令人嘔幾擔血, 和他去公園卻樹熊上身動也不肯動
哲哲...你想點呀?!?!
哲哲的性格易受波動, 敏感, 稍一不滿情緒就一觸即發, 本來就是不好湊, 所以是不是 terrible two對我來說也沒有關係
有時會覺得自己被哲哲迫瘋了, 某程度上源於全職媽媽的身份. 全職湊哲哲其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 正因為全職照顧哲哲, 所有東西都得自己來, 不能假手於人, 壓力更大, 往往有很多人誤以為全職媽媽有更多時間及心機可以照顧好小朋友, 小朋友的表現及學習能力出色是理所當然
哲哲的痴身, 喜怒無常的性格令我感到吃力, 身邊又沒有人可以實際行動上支持, 有些時候不想圍住哲哲的圈子走, 想抽點時間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 做facial剪個髮, 游下水, 報下興趣班輕鬆一下都無機會, 別說讓自己輕鬆一點, 想同老公拍下拖二人世界都難得很
交予奶奶又不好意思, 奶奶應酬多做 part time又勤力, 怎肯請假讓我做無聊私人事? 一次半次肯比我放低一頭半個鐘, 但又催促我早去早回, 趕頭趕命我又不享受. 沒錯, 奶奶人很好, 肯幫手睇住哲哲不是必然的, 我有這種想法是不是太不應該?
睇埋咁多育兒書又有何用? 我對親職教育這回事本來就沒有很偉大很明確的方針, 說順其自然也許是給自己一個冠冕堂皇的借口, 人人湊得頭頭是道, 我就湊到胡裡胡塗
一口氣講左咁多, 舒晒晒...如果悶親你既話, 唔好意思, 我幫唔到你, 因為我個標題一早話明會悶親你架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