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生日晚飯 @圓華薈廚

最後一年二字頭生日, 多謝哲爸讓我渡過了一個美妙的晚上
這天因為哲爸要返工, 所以晚上三口子簡單吃餐飯當慶祝, 在荃灣坐shuttle bus去到汀蘭居, 這晚到了 圓華薈廚. 起初看還覺得這裡有點像飲酒睇波的高級酒吧, 但很快就被浪漫的燭光及下著毛毛細雨既汀九夜景所迷住...

因為有點毛雨, 決定坐回餐廳內穩陣一點, 隔著玻璃看夜景總是欠點兒東西...這裡的侍應生有別一般餐廳, 全都用上大年紀的姨姨叔叔, 不過他們都很親切, 我周圍望時四隻眼目光交投, 總報以真心的微笑. 就算哲哲貪玩, 將檯上的蠟燭當生日蠟燭的吹不停, 他們也人很好, 不厭其煩為哲哲點著好多好多次~


漂亮的燭台, 哲哲也感到很新奇


點餐的時候, 是日晚餐全都合我口胃, 最後我點了肉眼扒, 哲爸點了羊架, 哲哲也不弱, 原想點個兒童餐給他, 不過見價錢同吃的都很普通, 於是點了一個蛋奄列配焗粗薯條 (其實是我們想吃), 事後在 openrice才知道原來很多人說 a la carte的水準比set dinner好得多, 但我們這晚吃的全都很不錯啊!


點好餐, 等食期間哲哲有幫手周圍影下相, 仲好認真學我地點揸部機同點構圖

有野食啦! 先來餐湯餐包, 湯是雜菜湯, 跟餐的烤麵包, 好吃得很! 這個餐包烤得很香, 一定是即叫即烤的, 面頭有點淡淡的香草味, 吃下去有點味道但又不太搶, 是我吃過最好味最有 heart的跟餐麵包, 絕不是求其叮熱左隊o係檯果種!

哲哲真識食, 二話不說將麵包搽滿 margarine, 好吃得我們厚著面皮請侍應烤多一個給哲哲 (因為我們只叫了兩個餐所以只得兩個包, 沒有哲哲的份兒), 幸好侍應很識做, 第二輪的烤麵包味道又不同了, 這次吃得出應該是帶點甘筍味來的

前菜是香芒大蝦沙律, 芒果肉很甜, 蝦肉是普通貨色, 飛機菜的汁醬弄得不錯, 酸酸的很開胃

哲哲的 "main course"先來, 廚師很細心, 知道是給小朋友吃, 將味道重的洋蔥都挑走了, 加重料有很多磨菇片及鮮茄粒, 奄列有點焦香, 好味道, 不過我最喜歡吃的是伴碟的焗粗薯條, 重薯味而且外脆內軟, 和南丫島吃的那次差不多, 我討厭吃很炸的那種薯條  

雖說是哲哲的餐, 但我和哲爸也吃過不停, 吃到一半我們的 main course也來了. 哲爸的羊架鮮嫩多肉; 我的肉眼扒份量十足, 而且有著濃烈的牛味, 生熟度也拿捏得不錯, 真的是剛剛好五成熟呢! 哲哲見有他最愛的羊及牛, 即時放下了他的蛋奄列要分我們的啖啖肉! 好可惡!
優閒寧靜的環境, 浪漫汀九海夜景, 有美食和愛人相伴, 真的人生一樂事... 


美妙的一餐當然少不了一道精緻甜品及餐飲來個完美終結, 送上來的是焦糖燉蛋. 焦糖燒得脆脆, 燉蛋甜而不膩, 可惜這晚欠了一支真正的生日蠟燭, 一個生日蛋糕, 否則會更完美更像一頓生日晚飯...

這間餐廳真的很推介, 環境夠靜局, 有燭光, 有海景, 菜式賣相味道有水準, 服務周到, 這個價錢這個享受絕對不貴, 唔怕遠同偏既話, 真的要試

吃完晚飯都很晚了, 我們走了出露台拍照又欣賞了夜景, 乘 shuttle bus回家了. 這晚很多謝哲爸精心的安排, 很窩心滿足的一晚
我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