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

無妄之災

這早發生了一件極不快的意外, 中午的時候和牛姨哲哲一同到樓下商場準備吃午餐, 正要打開商場的大門時, 突然有位三十來歲的男子走在我們前面拉門, 既然有人拉門, 我們三個「嬲」字的平排在男人身後等開門

男人用不合情理的蠻力出力拉, 我隱約意會到力度之大, 在後面暗叫不好, 一眨眼男人猛力拉開後就閃身入商場, 我和牛姨來不及反應去擋住大門的去勢及拉開哲哲, 高度剛剛好, 大門重甸甸的雲石扶手正正撞到哲哲雙眼

「嘭!」


不用說, 哲哲第一時間喊到拆天, 雙手不停掩住雙眼叫痛

「喂! 你有無搞錯, 你開門洗唔洗咁大力? 有無睇清楚後面有小朋友?」

可惜那男人邊走邊拋下冷冷一句「對不起」就走了. 見到哲哲不停叫痛, 我心, 更痛. 氣憤那個男人毫無歉意, 我氣憤得心跳加快, 肚子赤赤痛

冷靜下來哄哲哲放開手給我們看看, 眼睛腫得像乒乓球般大, 眉骨爆了正在滲血, 哲哲頻說什麼也看不到, 嚇得我和牛姨急急帶哲哲看急症

醫生做了簡單檢查, 幸好沒有傷及眼角膜及眉骨. 折騰了大半天回家的時候, 奶奶提醒哲哲下次要更小心, 哲哲扁嘴堅持「個男人開得好大力, 我咁矮都睇唔到對門」

到了晚上, 開始消腫了, 取而代之是整個眼窩都瘀黑色, 過兩天還要拍學生照, 再過多兩星期還要做花仔, 唉...

至於哲哲的相片不放上來了, 要是你有打過「街頭霸王」這隻街機game, 應該知道阿ken被打至KO時爆晒缸腫眼的樣子, 就明白我們有多心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