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哲爸生日飯 @pokka cafe

jun 18 

在openrice苦惱了很久, 最後選定在pokka cafe吃晚飯



苦惱的原因是近父親節前夕, 部份餐廳用膳時間要分段, 要遷就哲爸放工的時間就落得前後半場都就不到; 地點又要在灣仔銅鑼灣就奶奶附近, 價錢又不能太貴, 最重要是切餅費價錢要合理. 奶奶最後選定pokka cafe, 不過切餅費收$200實在驚人, 幸好搭通天地線, 杏子借出會員卡, 才可以免去切餅費之餘還全單八折, 謝謝杏子啊~~

還記得我和哲哲親手做了蛋糕給哲爸嗎? 為了保持驚喜, 我們先上奶奶家放置蛋糕, 原定的計畫是早一步到餐廳雪定蛋糕, 等飯後尾聲才端上蛋糕的, 不過在我們到銅鑼灣途中時收到哲爸電話, 原來公司見他這天正日生日, 提早了半小時放工, 結果驚喜沒有了, 哲爸已經知道這晚有蛋糕... 


我叫了近期愛上的沙律吃, 從前是不吃沙律的,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最近吃飯總會吃沙律, 好味! 除了大蝦煎意大利飯比較特別和好吃之外, 其餘的水準都很一般, 拉麵更是非常味精, 意粉中的紐西蘭羊架過熟, 浪費晒...

因為不算特別好吃, 而且奶奶顧及我的銀包所以借故說飯後吃甜品, 沒有再點菜了, 我相信人人嘴裡都說遲吃飯不肚餓所以不用再點, 但其實我是明白你們的用意, 很感謝奶奶及哲爸的用心


好啦! 我們請服務生端上帶來的蛋糕, 哲哲自動波唱起生日歌給爸爸聽, 不過問哲哲是誰人生日, 哲哲就是爸爸及自己! (這個哲哲, 每次有生日蛋糕總說是自己生日, 那麼一年就會生日很多次, 很快會長大了, 嘻嘻)

我很緊張哲爸的反應, 不知道哲爸看到蛋糕如何想呢? 結果是...樣子非常呆, 嘴裡說高興, 心裡卻是非常驚嚇 XDDDD

原本哲爸都沒說什麼, 後來我自爆這個蛋糕是我和哲哲這天親手做的, 哲爸才爆笑的說第一眼看到以為我地去西環邊間「up dup」餅店買個咁業餘既蛋糕. 因為看上去是非常普通的雜果忌廉蛋糕, 卻又有著星星甩色及忌廉半溶的賣相, 以為天氣太熱忌廉溶了, 心裡想下次還是不要再到這間餅店買蛋糕吃 XDDDD

(怪不得服務生端上蛋糕時在偷笑啦...哲爸說服務生打開盒見到個咁核突既蛋糕一定同佢所諗既係一樣, 哈哈)


賣相不好不等於味道不好, 吃了一口...大家先不作聲, 然之後就大笑了, 嘩卡卡卡. 因為個蛋糕實在太硬! 硬到直情可以丟穿頭果隻, 被哲爸再次取笑似一舊中式拜神用既鬆糕

事後和一齊整蛋糕的朋友分享這次搞笑的經驗, 原來其他朋友都有同樣情況, 我們認為是蛋糕學校簡化了餅底鬆化的工序, 所以對小朋友來說蛋糕不難整, 只是整到但不等於好味. 還好...不是我自己的問題才整得難吃啊~~~

最後雖然這個蛋糕給哲爸只有驚嚇沒有驚喜, 不過這份難忘的禮物, 無記性的哲爸在很多年後都應該會記得曾有過難忘的一晚

既然個蛋糕咁硬...就祝哲爸永遠腰骨挺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