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7日 星期四

親子蛋糕班。給哲爸的生日驚喜

jun 18 

哲爸踏入黃金三十, 我和哲哲親手做了個蛋糕給哲爸作為生日禮物~



事緣florence問起有沒有興趣組班自製蛋糕慶祝父親節, 因為哲爸(其實哲婆婆也是)的生日不是父親節正日就是前一天或翌日, 要說爸爸喜歡的東西我們又送不起, 如果和哲哲一起整蛋糕當生日禮物的話哲爸可能會很高興, 這樣好的提議自然第一時間參加了


蛋糕學校位於灣仔地鐵站對出的一棟商業大廈樓上, 地點非常方便. 我們和朋友仔醫飽五臟六腑後, 步行到蛋糕學校時間還早, 也就周圍拍拍. 整蛋糕的班房位置很光猛, 空間也不是太迫, 感覺還不錯

這天我們整的是雜果忌廉蛋糕, 本來我是滿有期望想整一些較特別, 如哲爸喜歡的朱古力/芒果凍餅, 不過蛋糕學校回覆因為是親子班, 考慮到我們的小朋友年紀比較小, 雜果忌廉蛋糕可以比小朋友做點簡單的工作, 可以鋪下生果擠忌廉, 小朋友易控制有得參與會開心得多


一班最多十對親子, 人未齊, 先來一張合照先! 小朋友們見到食材分到一份份, 檯上放滿新奇特別的用具非常興奮, 有小朋友更興奮得未開心就已經打爛左隻蛋落地了 

因為是星期六下午的關係, 考慮到有些朋友住太遠未必肯過海, 也有朋友仔因為要上興趣班所以未有開聲邀請, 見名額有限, 膽粗粗問住得近的三包米有無興趣, 結果當然可以一齊啦~


等齊人就開始啦!


因為食材的份量已經準備好, 我們只需要依著導師的指示去做. 首先將蛋打入器皿並與砂糖混和, 攪拌好再加入熱溶了的牛油及麵粉. 為怕哲哲打蛋連蛋殼打入混合物吉親個口, 這個重任交由我負責, 其餘的都由哲哲去做, 哲哲都很用心去慢慢的攪拌, 直至攪到有點倦的時候才交給我接力

將混合物平分兩個錫紙盤放入預熱好的焗爐, 這個時候我們可以休息一陣, 不過小鬼們精力旺盛, wewe哇哇將整個蛋糕學校吵到不得之了


「你地咁吵, 等我靜靜飲杯水休息下先...」


襯蛋糕未焗好, 我們獲發一人一支熱朱古力漿及朱古力牌去寫上心意的話, 每個媽媽都很有心思的畫上不同圖案, 只有我們寫的比較特別, 認得出哪一塊會是我們嗎? 嘻嘻

三包米真係好貪吃, 將用淨既朱古力漿放入口不停咁啜黎食, 仲食到啜啜聲, 好滋味咁bor...


這天同行的, 還有綽綽, rico同meow chu, 睇下我地玩得幾開心~


聞到陣陣蛋糕香, 終於都焗好啦! 我們的比較遲放入焗爐, 哲哲很心急的不停問「我地呢? 幾時到我地?」焗好之後不停在檯上找回貼有自己名字的蛋糕盤, 當愛完美的哲哲看到其中一份蛋糕裂開了很不高興, 還意圖想同綽綽換調火山口的那一份 (哲哲, 你不停問我點解會咁我都唔知丫...或許我們的焗爐火很猛才會這樣吧...)


先反平盤口摺位, 再用剪刀剪成一頁頁攤開, 睇下哲哲同三包米幾專心咁睇住導師示範~


輪到哲哲啦! 哲哲都跟得唔錯, 攤開左成個花花型之後, 用小刀技巧的從底部切開反轉待涼. 然之後到左小朋友最喜歡的環節, 放生果啦~~


一人一份雜果, 將部份完整, 漂亮的雜果盛起另放在碟子上, 這些賣相好的雜果是用來鋪在蛋糕面的, 餘下是用作雜果餅底. 呢個時候, 大部份小朋友隻碟會越來越少雜果, 因為個個都逢二進一, 放幾粒雜果又食一粒落肚, 好肚餓丫嘛~~~


進入最艱難的一個步驟了! 首先用忌廉鋪滿整個餅底, 原來要擠到平均兼用小刀去掃平忌廉是一個不容易的事. 用了大半支忌廉才勉強鋪好半邊餅底, 接著就用碗裡的雜果放在餅上, 再將另一份餅鋪面, 擠滿忌廉, 鋪好雜果就大功告成了


睇下哲哲幾為食, 當導師正在幫我們加多一支忌廉去填滿餅邊時, 哲哲小口小口的偷吃 XDDDD


餅面不鋪雜果, 是否有幾分像「醜心」的mini天使蛋糕呢? 嘻嘻

為了令蛋糕更色彩繽紛, 導師給了我們一杯彩色星星糖去灑上蛋糕面, 如果忌廉用淨的話還可以擠花 (因為我支忌廉快溶了, 所以擠出來圍住餅邊的很醜怪, 正一畫蛇添足, 唉...)


放上冷藏好的朱古力牌, 終於都整好啦~~~我同哲哲都好開心, 雖然賣相唔係好靚, 但好有滿足感, 哲哲仲心急到唔想等今晚依家就要食~


入盒啦! 好緊張! 因為天氣太熱, 而且忌廉開始溶, 我們要第一時間上奶奶家放入雪櫃雪一雪先, 希望今晚食既時候賣相會雪得凝固d靚d啦


整親子蛋糕不算便宜, 如果哲爸知道價錢的話一定會勸我去「醜心」「西海堂」買個精美又好味的蛋糕, 不過可以和哲哲一起參與整個蛋糕的製作, 正合哲哲喜歡落手的性格, 而且親手做的心思配夠, 不知道哲爸這晚收到的時候, 是驚喜還是驚嚇的呢?

p.s. special thanks florence將我們的照片製作得這樣漂亮, 我把它用作封面相了, 多謝喔; 也感謝負責這個活動的搞手natalie打點一切, 這天我和哲哲玩得很開心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