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寒流恩物。beurer電暖毯

dec 8

一向都不喜歡冬天, 不喜歡穿很多衣服還是覺得冷; 不喜歡面上塗成吋厚的面霜還是覺得乾; 不喜歡鑽住被窩時, 冰冷的一雙腳怎也不能入睡; 更不喜歡氣管敏感的哲哲會咳到傻; 對我來說, 冬天唯一的好處就只有不見小強的蹤影...

過兩天氣溫跌至11度, 兩年前買的暖風機好似不夠用, 近的時候還算暖, 距離遠一點就成了涼風, 為怕半夜哲哲踢開被冷親, 這兩天和哲爸盤算買電暖毯給哲哲

一直有報導說電暖毯危險, 容易過熱灼傷皮膚, 又怕短路半夜燒著床單起火, 然而最近的報章說新一代的電暖毯已經很安全, 令我們信心大增, 加上永安大減價, 於是快手買了這張電暖毯過冬



beurer單人電暖毯UB33, 原價$8xx, 永安特價$6xx, 扣除coupon是$5xx 

本來看中的還有turbo(相較便宜)及SGL(有網友推薦), 雖然牌子是外國品牌, 不過都是大陸做的, 安全方面令人擔心; 見sales介紹beurer確實由德國製造, 而且這隻牌子是以電暖毯起家, 又見網上及哲爸的同事評價不錯, 有信心保證


此型號沒有時間制, 不過其實有或無對我們來說都不太重要, 只要睡前一小時預熱, 睡覺的時候關掉電制就可以了. 溫度方面有三個選擇, 一為最小, 適合長開過夜; 三為最大, 睡前預熱最適合 (後來在ikea買了個時間制的插頭, 一樣可以調較預設時間自己關掉, 價錢是$39)

這晚因為哲哲在我煮飯的時候睡著了, 無緣試新, 就由我來試一試效果如何

電暖毯放在床裖與床單之間, 睡前一小時開了三度預熱, 再用被子蓋實床鋪保溫, 鑽入被窩後的感覺是不足以令我雙雪條腳即時感到暖和. 上床後將溫度變為一度, 睡到半夜開始覺得熱, 後來更是熱醒了, 將溫度全關後, 我在餘溫之下安然入睡到天光
實戰得出的結果是預熱好後, 睡前將溫度關掉去睡, 原來的溫度可以維持安睡一整晚

又過了一晚, 這次將電暖毯鋪在哲哲的床上, 因為床的位置比較近窗邊大風, 所以整睡都維持一度的溫度. 十度的早上, 哲哲整晚都沒有踢開被, 問哲哲昨晚有沒有覺得冷, 哲哲說好溫暖好舒服, 是有一點點熱. 要是我們幫哲哲穿少一件衣服, 應該就剛剛好

有了它, 這個冬天不再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