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推人者與被推者

dec 16 

十月尾的時候, 有天接哲哲放學時被老師留住, 原來哲哲大肌肉活動時太興奮, 老師叫停的時候沒有停, 還忘形的推倒了一位男同學而額角擦傷了. 老師在一旁緩緩說出, 哲哲在旁表現得很內疚, 邊含著泡眼淚邊承認自己的錯

回家的時候和哲哲傾計, 哲哲講得出整件事的經過及當時的心情, 做媽媽的實在很明白哲哲的性子, 既然哲哲都知道錯, 這次就沒有責備, 只叮嚀哲哲要盡量控制自己太易情緒高漲的行為

昨天放學的時候, 老師又留住我們了, 在旁還看到有位男同學正在哭, 老師和他媽媽說了一大堆話, 樣子很無奈似的. 我即時心虛的想:「唔係今次又比人投訴嘛?」 唉...哲爸高班的時候比老師投訴, 哲哲青出於藍, 幼兒班被人投訴我呢位劉太已經當食生菜了


哲哲卻是若無其事的拉著我手在課室一旁玩lego, 未幾那位男同學哭著的走過來:「哲瑜, 對唔住, 今次我推跌左你, 你可唔可以原諒我呀?」

「可以」

男同學的媽媽走來向我們多次說對不起, 平常向人道歉的多, 接受別人的道歉倒是第一次, 非常不自然, 趕緊打圓場「唔緊要啦, 小朋友有碰撞好平常, 男孩子之間推推撞撞更是常見, 今天傷了和氣, 明天又是好朋友」

「嗱, 周x俊, 今次我原諒你啦, 一次就原諒, 下次再錯唔反省改過既話就唔原諒架啦」

(有人一時唔偷雞做保長, 搬出平時我們教訓哲哲的說話來訓話人...)

這時老師說其實是今天吃完茶點的時候, 男同學推倒哲哲, 不過哲哲沒受傷沒哭, 也沒有發脾氣, 剛才已經即時原諒了男同學, 只是老師有責任將這件事回報給雙方家長知. 老師還讚最近哲哲乖巧了很多, 變得有耐性, 少了發脾氣

是的, 最近哲哲真的變乖了, 少了那些不明理由的野蠻堅持, 開始肯體諒別人而作出適當的遷就及妥協, 不擅長的事(如穿襪子)變得有耐性去慢慢做, 就連早幾天在米b的生日會上, 好像都少了和朋友仔爭玩具和大發脾氣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哲哲有這樣的轉變, 不過是變好了的話, 就希望哲哲繼續努力做個乖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