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

做哥哥的負擔

oct 12

已經是十月中的事了...

本來九月尾的時候寫了一篇文有關哲哲成功戒掉夜片, 唯是成功數晚過後, 很快又嚐到失敗 - 連續數晚都尿床, 昨晚更是終極的令我和哲爸抓狂...  

事發經過是這樣的, 睡到半夜的時候聽到哲哲起床去廁所, 以為他急尿自己起身識去, 所以都沒有為意, 但奇怪哲哲一直的在廁所, 廳及廚房出出入入, 於是出去看過究竟

哲哲先說他賴濕了, 全身上下的衣服都濕透, 再到床摸一摸就知道連床也濕得很厲害, 於是趕緊開燈叫哲爸起床幫忙一齊善後免得哲哲著涼. 就在我開燈看到地板的時候, 最震撼的一幕出現了...

竟然成地都是黃金的痕跡!

OMG! 我和哲爸此刻簡直是瘋了, 究竟是哲哲在床上賴屎賴尿落褲子, 在廁所清理時途經大廳所以遍地黃金, 還是先賴尿後在廁所再開大時清潔得不好走來走去而弄致如斯田地? 還是有其他的情況出現? 完全不知道...哲哲還好像睡不醒的樣子坐在沙化上, 唉...那即是沙化都要一併清理了

幸好還算是大熱天, 哲爸漏夜幫哲哲沖身換衫, 而我負責清潔弄乾床鋪沙化及地下, 可憐牛姨送給哲哲的絕版日本車仔天橋軌道也有一抺抺的黃金跡, 雖然是哲哲最喜歡的玩具, 不過因為太污穢, 不得不棄丟, 看得出哲哲很傷心, 卻也是無可奈何

那晚之後, 我懷疑哲哲是未ready去戒夜片的, 雖然哲哲也是很想的做到, 但事實就是哲哲生理上還未可以配合到, 只是覺得自己要做哥哥了, 要有做一個身為哥哥的榜樣

只怪我們平時不經意的和哲哲說:「你要快d戒片啦, bb咁細個先著片片, 你做哥哥架啦, 仲著片片會比bb笑你架啦」 「你係哥哥黎架啦, 你做得好, bb又會跟你做得好; 你唔乖時, bb又跟住你唔乖, 你要幫媽咪手教教bb架」

其實這些都給了哲哲無形的壓力

雖然不想面對失敗, 但勉強哲哲時他也會感到吃力與痛苦, 過多半個月天氣開始涼, 實在不想每晚醒來周旋於哲哲尿床與片片之間, 大家睡不好影響精神, 也怕容易冷親, 於是決定戒夜片一事暫緩, 留待冬天過後, 再和哲哲努力戒夜片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