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 星期日

第四, 五次產檢 @曾祥風

oct 21 [18w6d]

這天依舊只有我去見初一, 曾醫生如常的說一切正常, 只是初一的頭仔依然向上. 現在週數還早, 稍後還有足夠時間讓初一的頭仔自行向下轉, 假如到了三十週後還是向上的話, 胎兒越大子宮的情況越迫, 比較難再有空間調頭, 或者到時要開刀了

聽到醫生這樣說, 令我想起哲爸的同事很久之前批過說我這一胎有開刀的機會, 唔係咁邪開口中嘛...?!

18w6d
我的體重: 44.3kg (約98磅, +1.5kg)
BPD (頭顱橫徑) 4.03cm
AC (腹圍長度) 13.45cm
FL (大腿骨長) 2.71cm
EFW (初一體重) 247g (即9安士)

dec 5 [25w2d]

哲哲校內放假, 專登約在這一天陪我看初一, 免得哲哲常說掛住要見bb~

檢查途中, 醫生不慎說了初一的性別. 起初是有點受到打擊, 沒想過醫生會說漏了口, 雖然平時檢查的時候, 醫生沒說但自己的眼睛看得明白, 只是突然直接了當的說了出來, 沒了幻想空間及那一份期待

「小朋友, 你想你媽咪個肚係細佬定細妹呀?」
「細佬, 我鐘意細佬陪我玩車」
「咁就好啦, 第日你多個細佬同你玩啦」

還有一樣同樣令人有點鬱悶的事, 就是醫生說我的體重一下子增長了很多, 問我這個多月來發生什麼事...(err...仲有咩原因?! 咪就係食得太多囉), 雖然個半月重了十多磅, 但磅數並沒有落到初一身上 - 醫生說初一不太吸收, 這個週數初一只有磅半, 生長線跌了, 成了中細碼bb (主要是肚圍細了三週, 頭圍合週數, 腳更是比週數長了一點, 難道初一想做長腿的草食男?!)
相比陀哲哲時, 相約週數時哲哲有兩磅八安士, 一直都依中大碼的生長線去增長, 然而醫生說初一依目前的情況, 出世預料應該不會重過六磅半

六磅半, 其實不算差, 只是對比哲哲出世時有七磅四, 無疑覺得自己很無用...有點失望, 也有點壓力怕奶奶說我人這麼瘦以為我吃得少. 問醫生有何方法可以令初一吸收一點, 再長肉一點, 醫生說其實bb唔太吸收都好難話一時間吃什麼去追回三週的差距, 唯有平時吃多點肉/蛋吧

(唉...即係話我食得多, 都係肥我唔肥初一, 食得不夠就更加擔心初一完全零吸收, 差距越來越大, 灰...)

唯一的好消息, 就是初一頭仔向下了, 不過醫生說現在時間還早, 不保證稍後bb又會轉來轉去, 轉到頭仔又向返上, 現在就不要多想, 順其自然的安胎

25w2d
我的體重: 48.5kg (約106磅, +4.2kg)
BPD (頭顱橫徑) 6.14cm
AC (腹圍長度) 18.44cm
FL (大腿骨長) 4.73cm
EFW (初一體重) 712g (即1磅9安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