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哲哲的三輪滑板車

dec 1

上年臨近聖誕哲爸買了遙控車給哲哲作禮物(算是聖誕禮物啦~), 這年can, betty同白雪說起想買滑板車, 結果我也湊熱鬧買埋一份, 當是聖誕禮物送給哲哲

(本來想買單車的, 不過又貴又無位放, 滑板車可以摺埋又慳位, 哲哲有車玩應該會喜歡)



我們討論買前一後二還是前二後一(車轆)好, 花了個多星期看到BK有媽媽介紹此款滑板車, 價錢便宜(RMB40)而且實淨不會輕飄飄, 有BK的媽媽買過, 價錢又如此吸引, 實在值得一試

(有說前二後一的不是用手柄去控制左右, 而是講求用身體的平衡去控制車子方向, 起初玩的時候會不習慣, 然而車身較穩陣而且達到身體平衡的作用, 不過在淘寶的網頁上總是找到一大堆前一後二. 不過在我來說小朋友的適應力強, 玩多兩三次就會熟, 所以我是懶理前一後二還是什麼, 主要是睇價錢份上啦, 哈哈)


這晚物流公司送到家裡, 拆開的時候哲哲還不知道什麼是滑板車, 只有在淘寶網頁時問他選擇什麼顏色時才看過, 結果看到實物就不得了, 頻說要落街試車


拖了兩天, 這晚抵受著寒冷到樓下公園試車. 起初哲哲還不是太靈活, 不是脫腳, 就是不懂得用腳拖行, 試了左右腳還未掌握到重點. 不過玩是小朋友最在行的地方, 踩多兩轉已經可以在斜路滑行, 平衡方面也懂得用身體去控制左右


哲哲非常喜歡玩滑板車, 當晚玩完第二早要求再玩. 這次換了另一隻腳做重心, 感覺穩定多了


控制自如之後, 開始搞搞震時不時有驚險的場面出現!


玩了兩星期, 我覺得最近少了發生治療師之前所說的左右腳力量不平均而跌倒, 或許哲哲側重用左腳去走動去衝, 用右腳定定的做平衡點, 所以左腳的力量強化了吧

現在哲哲說喜歡玩滑板車多過單車, 既然喜歡玩又可以改善左腳力量問題, 我當然求之不得, 樂於隔天就和哲哲到樓下公園放車, 且看哲哲這股熱情可維持多久 (應該話呢架滑板車襟唔襟可以玩到幾耐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