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

第一次產檢 @曾祥風

jul 27 [5w6d]

bingo了, 因為知道咁快睇醫生都照唔到心跳只會浪費時間金錢, 所以打電話到診所請姑娘替我用last m的日期預約至七週才見醫生 

上胎睇曾醫生, 曾醫生不是很親切很多笑容那種, 不講廢話, 檢查時細心穩健準確的作風卻令我很安心. 本來聽見朋友們說某某醫生很便宜醫德亦好, 可是要我花四五小時在診所等, 時間也是金錢 (等咁耐點同哲哲返學放學?), 決定還是看回曾醫生好了 (試過問了一位女醫生, 最快的期要四個月才有; 另一位男醫生價錢只是$5xx, 但其儀器照出來不夠清晰, 所以不轉了)


闊別四年, 曾醫生有自己的診所了. 新址在原來的診所前一條街, 診所變大了, 也有獨立的洗手間, 乾淨又方便, 到達後等了半個鐘就到我了. 這天我們一家三口齊齊見醫生, 一齊見證這個precious moment

曾醫生問了我的情況及慰問了哲哲後 (是, 曾醫生有好奇哲哲出世時的日子及磅數, 我讚他的預測99%準確), 就叫我上床準備照bb, 心情...非常緊張! 

之前很擔心照不到胎囊, 聽不到心跳, 在我還在擔心的時候, 曾醫生一放scanner在我的肚就到位, 不用醫生說明, 在螢幕已經一清二楚的看到胎囊. 胎囊入面, 仲見到bb的心跳, 雖然還很細小, 但聽到他一下一下有節拍卻微小的躍動, 非常感動. 小小的他, 已經有著自己的小心臟去跳動, 努力的活著, 長大

哲哲在旁拖著我的手, 此刻感覺非常實在, 曾醫生反覆的用scanner來回觀察子宮的情況, 口裡說一切正常, 看在眼裡, 之前的擔心一掃而空, 雖然今次比上胎少了份期待與驚喜, 卻多了份安穩

最後, 曾醫生說size小了一週, 不過不礙事, 預產期由三月中成了三月二十二號 (322? 好喎, 生日書曾說過322是我的好朋友, 而且我身邊的好友大多是白羊座, 合我心意呀!) 走的時候, 醫生說雖然情況很理想, 不過bb還是很小, 還未完全陀穩, 處處行事還是小心為上, 避免吃不潔的食物

我和哲爸已經是第二次的經歷, 心情沒有第一次的激動, 反之哲哲非常高興, 曾醫生用jelly用scanner的時候, 哲哲不停的嘻嘻笑; 看到螢幕及聽到心跳聲, 狂問bb是否在游水; 到醫生解說的時候, 又會靜靜的觀察醫生如何照我的肚. 本來我是不打算這樣快就給哲哲說清楚, 不過見哲哲這樣高興, 也就不用擔心哲哲吃醋, 一五一十的和哲哲分享我們的喜悅 (事後哲哲在家常常要我拉高衫, 模仿醫生為我do肚仔的情況, 其仔細及真實程度, 令我覺得哲哲是很留心的去記住每個細節呢~)

$800有葉酸維他命及鈣片, 附上cd一隻, 下次再來的時候是八月尾了

5wk6d
我的體重: 41.4kg (約91磅)
胎兒的大小: 是0.32cm
胎囊的大小: 4.8c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