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懷孕第五個月

第五個月 (oct 29 to nov 25) 

一眨眼已經走了一半路程, 來到第五個月了!

懷孕早段的作嘔反胃見暈已經沒有了, 精神算是不錯, 晚上的睡眠時間仍然維持住凌晨十二點多左右, 可以一覺睡天光. 早上的時候初一通常都是懶懶的不多動, 一到傍晚我見倦時, 初一卻越夜越精神, 由上個月輕微的彈跳, 變成了「統肚走」的情況, 活躍的程度令我無覺好訓

相比陀哲哲時, 初一在第五個月的胎動其實算靜了, 那時的哲哲每次都是大力踢, 由早到晚都停不了, 綜合結果, 初一應該是個溫文但喜愛夜蒲的夜貓子   


上個月看來頂多像個小肚腩, 踏入第五個月肚子漲大了不少, 醫生說這段時間胎兒吸收及增長得快, 所以個肚大, 體重增是正常的情況, 看我的紀錄雖然一下子增了很多磅, 不過平均攤分開來說還是正常的

不知是肚子大了還是年紀大了的問題, 才五個月就開始覺得自己體力變差, 上胎的時候明明到後期還是健步如飛沒覺得太倦, 現在接送哲哲返學放學那廿分鐘的路程, 已經覺得腰骨見倦點點氣喘; 日間長時間站立的時候不覺倦, 回到家晚上卻因腳痺酸軟到整晚睡不了

宮縮一天約有一兩次, 肚子硬硬實實不太舒服; 就連睡覺的時候要轉身也會覺得肚子很墜, 開始要捧著肚子慢動作轉身才見好一點, 上落床還可以, 遲一點不知要不要人幫手拉我起床=.=

這個月開始發覺自己樣衰了, 面頰開始腫, 鼻子開始變大, 生多了不明粒粒, 整個人也厚切了 (背肌變厚, pat pat也日見「好生養」), 肚底開始出現了淺淺的黑線...雖然沒有問明醫生初一是男是女, 觀乎這次的情況和上胎一樣, 加上肚型同是尖尖的, 難道初一是細佬來的? 

其實是細佬都沒所謂, 只是再一次見自己變醜, 就想起陀哲哲時的情況, 希望今次不會像上次般, 因為樣衰而無心機影相留念啦...

我的體重: 96-100磅
肚圍: 31-33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