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823。港殤


對香港人來說, 昨天是令人悲憤的一天


康泰往菲律賓馬尼拉四天旅行團上, 原定最後一天回港, 被槍手脅持, 就在回程路上走上不歸路. 至今已證實有八名罹難者, 那種痛, 是由心底裡的痛. 好幾個家庭, 開開心心一家大小去旅行, 卻因這次事件從此陰陽相隔

看到電視的廣播, 一幕幕令人無奈, 激憤, 悲痛. 無奈是因為看到笨拙的菲特種部隊零部署, 視人命如無物, 我們只能透過電視乾著急卻於事無補; 我激憤政府的無能, 社會的腐敗, 令人民借港人遊客來發洩, 宣之於世; 悲痛, 是看到生還者的哭訴, 看到菲總統不負責輕佻的回應態度

隨著槍手死亡, 大眾的焦點責難就落在菲政府特種部隊的無能而頻起抨擊, 想起當初在電視看到這單新聞, 從沒想過會發展至今的局面. 當中有很多令人氣憤的傳言, 事非屬實, 只有天知地知當事人才知道

無論重播多少次, 都不能停止面上的淚水, 哲哲不知內情, 只看到電視中的旅遊巴破爛不已頻說要維修. 哲哲看到我哭的時候就覺得奇怪, 我唯有解釋給他說失去至親, 就如爸爸媽媽永遠都不會再見到哲哲那種傷痛, 未知哲哲聽懂沒有, 不過我肯定知道他是感受到的, 有哲哲為我擦眼淚, 拍拍我叫媽媽不要哭, 又攬又親吻, 此刻覺得自己實在非常幸福

珍惜眼前人, 假如之前你從沒想過這回事, 太忙沒有時間關心一下身邊人, 不打緊, 請想起這一天, 因為你不知道那一天可能簡單說聲「我愛你」也來不及

在此希望已故的同胞一路好走, 也祝願活下來的, 走出陰霾, 堅強的活下去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