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美好時光

幾星期前聽哲婆婆說市政局辦了個全城運動日, 全港的室內運動設施都可以免費 book場耍樂, 剛好那天我們一早約了朋友, 所以沒有跟大隊一起打波. 不過此事勾起了我一些兒時回憶, 於是再約哲婆婆上星期日 book場打波家庭樂
小學的時候每天放學做好家課就會和妹妹到樓下的公園玩, 每逢周六下午就會到樓下的社區會堂 book場打康樂棋, 羽毛球同乒乓球家庭樂一番. 周日早上完了彌撒的時候就會到香港仔的市政大樓睇圖書館, 和其他親戚打波飲茶聚會. 這些活動直到我廿歲才慢慢沒有再參與. 雖然小時曾有怨過爸爸媽媽硬要拉我每星期和親友會面, 沒有機會時間和朋友行街睇戲, 不過其實我很感謝他們當時要我這樣做, 令我確實領略到親情的可貴及回味兒時的美好回憶
為了令哲哲也在安全的環境活動一下, 我們決定 book乒乓球室, 羽毛球地方太大, 其他人揮拍的時候又怕哲哲衝埋去, 太危險了


其實我真的很喜歡打乒乓球, 也許小時和哲公公搓得多打得兩板, 所以中小學的時候都能代表學校往外參賽, 就算早期出來工作的時候, 每星期總有天放工會和波友打場波才回家. 數數手指都有六七年沒有掂過, 一見到又怎會不技癢. 這是哲哲第一次近距離接觸乒乓球, 見到我們不停來回快速回板就覺得很好奇
食飽飽哲哲急不及待霸了個位同我對打!


哲哲一落場個個都企埋一二邊, 哈哈, 咪睇哲哲第一次打, 之前叫哲哲對住牆練習都打得幾下, 一上檯眼神幾認真幾兇狠, 唔打得都睇得丫!




隔太遠唔夠力打過網, 一下就玩完...姨婆抱起哲哲站近一點同哲公公搓波, 回到幾下哲哲不知幾開心, 辛苦姨婆同哲公公要走位就住哲哲, 好考技術架

打完波就到樓下兒童遊戲室玩, 以前好似係波波池來的, 翻新了成了個任打筋斗任碌的兒童室內場


雖然哲哲好想同小朋友一齊玩, 不過同場的都是大哥哥大姐姐, 他們有自己的玩法而哲哲又聽唔明, 唔受哲哲玩, 嗚嗚...
喪碌一小時後去了飲茶, 哲公公心血來潮提議探望住就近的舅婆. 舅婆年事大, 身體越來越差, 對上一次見舅婆是新年的時候. 舅婆最喜歡精力充沛的小孩子, 見到哲哲一定會很精神


err....就是太精力充沛, 哲哲搞搞震係咁玩廚房門比哲婆婆訓話呢...哈哈

好了, 到了今晚的重頭節目, 平常回娘家不是街外吃飯, 就是要麻煩哲公公煮, 這天想慰勞一下哲公公哲婆婆, 於是自告奮勇, 決定煮一餐簡單的家常便飯讓哲公公哲婆婆休息一下

一人點一個菜, 三餸一湯, 白飯任裝, 加上牛姨買來的三文魚刺身, 這餐真的很滿足...不過節目未完, 本是打算吃飽飯出灣仔接哲爸放工回家, 誰知等車的時候心痕痕想買返對 crocs比哲哲, 結果陪哲哲搭了他最愛的電車到銅鑼灣


有發覺到這隻鞋子似層相識嗎? 咪就係...又係綠色囉... 

幾百蚊一對 crocs我真的捨不得買, 早兩天其實在街市買了對幾十蚊的冒牌 crocs比哲哲, 不過明顯地哲哲不喜歡, 好像認得正牌的和冒牌的分野...去到專門店, 哲哲左揀右揀, 我挑給他的他不要, 硬要我們買這一對給他. 中途我們試了很多方法擾亂哲哲是否真的喜歡這一對, 試了很多次我們終於屈服, 見有哲哲的碼數唯有給哲哲試穿 (哲哲, 你睇你, 一有得試不知幾開心, 仲不停對住塊鏡照, 你真係比你阿媽我仲貪靚丫!)


比完錢準備走的時候, 哲哲不肯除新鞋, 哭著硬要穿著新鞋子走, 有無鐘意得咁厲害呀?!?!

過後幾天, 哲哲真的很喜歡這對鞋, 整天都說爸爸買了新鞋子給他. 屋企著, 落街市著, 去街又著, 之前我買的那對紅色冒牌從頭到尾都不肯穿. 雖然我和哲爸都不是太喜歡這對怪獸款的 crocs, 不過見哲哲真心喜歡, 總算沒有浪費金錢和這番心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