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3日 星期五

一本好OK的童書: 鼓勵小朋友要勇於嘗試

顧名思義, 書名就是叫「the OK book」


書名: the OK book, OK啦
出版社: 格林文化
ISBN: 978-986-189-080-7
只看中文書名「OK啦」, 會以為和「差不多先生」的內容相約, 那你就被騙了!  


節錄書本的簡介:
「OK小子」要我們勇於嘗試, 擁抱這個世界, 讓自己的心更開闊
「OK小子」說: 我並不是對所有的事情都很厲害, 但是卻喜歡嘗試所有新鮮的事情. 我釣魚的技術OK, 爬樹, 溜冰的技術也OK. 我還不確定, 我最擅長的事情是什麼, 但是我確定, 等我長大了, 一定會找出來. 在那之前, 我會快樂的嘗試所有我覺得最好玩的事情


「嗨, 你好嗎? 我啊? OK啦!」


「我什麼都想試試看」


「雖然不是樣樣精通, 但我一定樂在其中」






「總有一天我會找到自己的強項, 雖然還不知道, 那天何時來到...」


「...但是我確定, 過程一定充滿歡笑」


「故事說完了...也許是下一個故事開始?」

我覺得這本書非常有趣而且很有創意, 看過內頁之後, 再看封面橫看那個OK不就是「OK小子」? 圖畫簡潔, 雖然有些公仔哲哲看不明白, 但他會試著猜這個公仔在做什麼. 讀到中頁的時候我和哲哲各有各喜愛, 我喜愛那些公仔明明做得不怎麼樣, 甚至有點撞板, 不過「OK小子」總是說OK啦, 令我會心微笑; 而哲哲則喜歡我讀到每一頁都要請他回答: OK啦, 不停重覆又重覆, 覺得好好玩, 笑過不停

一路讀, 我覺得最精彩是最尾幾頁, 短短幾句但包涵了很多正能量, 實在非常適合自我要求高, 害怕失敗, 缺乏自信心的小孩看. 正如書中所言: 把心打開一點, 把態度放鬆一點, 再勇敢一點, 你的生活會更放鬆, 更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