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日 星期二

blog tag: 我的小確幸

被 曉航爸爸 踢中了~
很久沒有接過 blog tag, 我最喜歡答問題, 所以收到的時候都挺高興, 不過再看這次的題目: 小確幸? 什麼來的? 只怪我才疏學淺, 很少拜讀村上春樹的作品, 原來小確幸是指生活中「微小但確切的幸福」, 日覆日的重覆, 卻教人如此安心. 果然是文人, 幾個字已經包含了當中的意思, 真有意思
玩法如下:
請寫下十項(或以上)你的小確幸與大家分享, 完成後請再踢三位(或以上)的 blog友參加. 讓我快手完成埋先
1./ 去茶餐廳食早餐的多士是暖烘烘而不是又凍又硬
2./ 去到圖書館借見到架上有本想借很久的熱門書而唔洗比 $2.5
3./ 穿上用乾衣機剛剛烘好軟軟的衣服, 嗅著乾衣機紙在身上發出來的香氣, 覺得好乾淨好醒神
4./ 晚上出文, 隔晚登入自己的 blog讀到很多有趣而窩心的留言
5./ 薯片癮發作時, 摷櫃底竟然搵到一千零一包既救命薯片!!
6./ 離遠追巴士時司機等埋我先開車, 唔洗眼白白睇住送車尾
7./ 能夠在早餐截單時趕得及叫早餐吃
8./ 冬天出太陽的時候懶懶的賴床到肚餓才起
9./ 一個人的時候, 能夠到書店打書釘又沒有電話騷擾
10./ 能夠每一晚同哲哲蓋被, 掃掃額邊的頭髮
11./ 煮好的晚飯得到哲爸與哲哲「全乾」的回應
12./ 落街襟錢時唔洗排隊就輪到自己
13./ 同老公撞彩求其食食到一間很不錯的食店
14./ 等車無聊時睇返手機和家人老公哲哲的合照
15./ 開冷氣訓覺覺得冷的時候, 可以將凍冰冰的腳貼在哲爸的大腿/肚子上取暖
16./ 下場大雨後, 看到天清氣朗的藍天白雲
17./ 夜半的時候, 聽返一隻年青時很喜歡的一張唱片, 回味那時青春胡鬧的日子
(其實還有很多很多真的很零碎小事, 不知道算不算是生活中微細的幸福, 所以沒有加進去...)
踢人時間又到, 因為識人不多, 所以踢返自己人, 請讓我知道你們的小確幸吧:
杏子, susanna, can, koko同 betty
另外看到的朋友有興趣就自己寫一篇小確幸和大家分享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