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1日 星期六

小鼻子

哲哲的鼻子從小到大都可以說是很靈敏, 歲半大時記得有天在床上午睡, 會因為嗅到我在廚房煮麵的香味而醒來

到大一點的時候, 鼻子更可以準確說出他嗅到什麼, 例如哲爸同哲哲在廳玩得開心時, 我在廚房靜靜雞切橙, 哲哲會跟哲爸說: 唔, 嗅到好香既橙味

經過麵包鋪, 會說: 唔, 嗅到蛋撻味

煮好飯, 食飽洗完碗, 有時想抱哲哲, 哲哲老遠嗅到我的手指會說: 臭呀, 好辣, 唔要抱抱. 只因那天我用多了蒜頭煮菜
農曆七月很多人燒街衣, 有晚哲哲在家中和我說嗅到燒野味, 我問他是不是燒野食(BBQ)的味道, 他說不是食物的香味, 而是純粹燒野的味道 (咁勁? 咁都分得出燒衣紙同燒野食既味係點?)

近日哲爸從醫師那裡弄來了一個健康硬枕, 有天給哲哲發現了: 唔, 有樹葉味. 我實在很驚喜哲哲竟然嗅得出食物以外, 枕頭那陣竹葉草青的味道. 用力的給哲哲一個熊抱, 哲哲似乎也很高興自己無意的一句而得到我大大的讚賞

大自然底下的一切, 原來不自覺的令哲哲深深記在腦海裡; 拍拖時哲爸常取笑我叫緝毒犬, 呵呵, 看來我後繼有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