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初一的故事

sep 30 [16w0d]

在facebook及plurk公報了喜訊之後, 收到了很多很多的祝福. 最高興的莫過於哲哲, 因為不用再守住這個只能在家說的秘密

「媽咪, 我想o係呢度講bb, 得唔得呀?」
「媽咪, 我想依家鍚bb呀, 可唔可以呀?」
「媽咪, 依家係咪可以講我地既bb啦? bb係咪唔怕羞唔小氣啦?」
「媽咪, 我想同老師同學講我地個bb, 係咪可以啦?」


這四個月真的辛苦了哲哲很守信用, 隻字不提的為我們守著初一的秘密 (雖然在個多月時曾試過漏了一次口風, 哈哈)


發佈了這張相後, 有兩位朋友先後問我為什麼bb叫「初一」? (問這個問題的朋友真細心, 日後初一出世一定要好好孝敬你們, 就針茶給你們好嗎? 哈哈)

第一次見私家醫生時, 醫生定了預產期給我們, 回家看了一下日曆, 那天是舊曆初一, 心想哲哲出世是初二, 想著想著讀上去也覺得挺親切, 於是就暫稱初一為乳名

初一的出現, 和上胎一樣, 都是我們計劃中的意料之外

發現哲哲, 是有晚半夜突然個肚好痛, 痛到動彈不得, 最後很勉強的爬到仁安(明知仁安貴但真係太痛, 唯有去最近既私院)做晒所有checking, 住左兩日一夜, 都找不出原因, 後來從抽血報告中先說我疑似懷孕, 醫生仲懷疑我痛得這樣厲害可能是宮外孕, 要不得

那時連超聲波都未見到子宮入面有哲哲既存在, 患得患失, 沒有想過喜悅的事從醫生口中說出來是這樣令人難受 (所以一直都羨慕其他媽媽用棒棒驗到懷孕果份喜悅...哲哲, 你看你多浪費富貴, 相比初一來說, 只是驗出你的存在就花掉我萬多元~)
而這次我們錯過了造人的「黃金週」, 隨後一家三口也染上腸胃炎, 那時覺得機會錯過了也就算了, 原來初一已經靜悄悄在我的肚子裡成孕. 真的沒想過一擊即中, 哲哲才剛放暑假一星期我就有孕, 早期的時間真的難為了哲哲常常在家陪我, 不能和哲哲四處走

起初哲哲挺好奇我為何成日肚子不適, 多喝點水去廁所痾臭臭不就行了? 興幸哲哲很懂事, 沒有因為初一的緣故, 而說不想要細佬/妹的話, 只是不想見到我不舒服. 雖然未知哲哲將來是否一個好哥哥, 不過哲哲對初一及我有這份關心, 就已經很安慰了
初一的來臨比我們計畫是來早了一點, 不過我們很感恩, 希望今後一切都順順利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