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

懷孕第一, 二, 三個月

oct 1 

三個月的害喜期叫順利渡過, 和上胎一樣, 沒有明顯嘔吐或腹痛, 行得走得食得, 每個假日也可以出外吃喝玩樂. 要說最大分別, 就是上胎一講野就嘔, 但食同訓就完全沒有問題, 反而這次訓得奇差外就沒有其他特別的了 (難道初一比我更不喜歡睡覺嗎?)

還有的是上陀胎哲哲時工作很辛苦, 星期一至五工作時很正常, 一到星期六日就謝了; 這次就相反, 平日比較倦一點, 假日的時候就會很精神 (果然哲哲和初一是有點不同啊)

第一個月 (jul 9 to aug 6)

一向經期準, 而且來經前身體會有點小變化讓自己有心理準備, 這次未知道bingo時有谷m的感覺, 不以為然, 只是好奇這些變化來早了. 後來得知自己bingo, 人就開始變得怕凍, 出入商場很易覺冷要穿外套, 在家無開風扇蓋兩張被, 穿了長衫長褲也覺得陰陰涼

最要命的每晚都睡不到, 本來我已經是不需訓得多又夜訓的人, 那個時候變得更精神, 更不易入睡. 12點前睡的話, 就算睡著了, 兩小時後又會醒來, 差不多天光才訓得著, 一晚大約要醒1-2次, 午間見累小睡時, 平時要睡2.5小時才自然醒來, 現在卻換來45分鐘就會精神的自然醒來, 很痛苦...

幸好胃口不差, 奶奶偶爾回來一次過買好幾天的餸給我自己煮, 有時或會落廚煮幾味, 雖然很感激奶奶的幫忙, 不過卻有點越幫越忙的感覺...就像買回來的餸由我自己配搭, 可是那些都不是哲爸和哲哲會吃的東西, 又或者份量奇少, 根本就是還要再落街買一轉. 煮吃的, 盡是不太健康的如梅菜蒸豬肉, 一星期吃足三餐, 好咸...就算奶奶說要清淡一點落少油一點, 不過吃下卻是味道很重手, 落油的份量更是平常我用的三倍, 令人超滴汗


睡不著, 轆轉反側也令枕邊人睡不好, 自己整晚無聊就是亂想一通. 想到懷孕初期一般會有的嘔心, 尿頻, 胃口不好, 胸痛小腹痛, 渴睡等等, 統統也沒有在我身上發生, 上一胎這些反應來得遲, 可是這胎完全沒有, 我是真的懷孕了嗎? 還太早又未可以看醫生, 只憑一支兩條線的驗孕棒, 還要是幾星期前的, 我怎知bb是否繼續長大中? 哲爸要我盡量放鬆, 就算是什麼什麼, 我們也改變不了

為何每個人都叫懷孕中的婦女放鬆心情? 說是容易, 可是什麼也不知道什麼也不能保證怎可能安心? 做媽媽這回事, 本來就是永遠都擔憂不完, 要我做一百次的媽媽, 我也是會擔憂一百次的

雖然如此, 每次出街玩是我也是玩得很自在很輕鬆, 不曾感覺自己有孕

第二個月 (aug 7 to sep 3)

七月尾的時候第一次見了醫生, 看到強而有力的心跳, 總算安樂了~

踏入第二個月, 腰老是覺得倦, 想整天在床躺著不動; 話多時會反胃作嘔; 經常肚餓, 2-3個鐘就要吃東西, 不能吃太多, 因為太飽也會反胃作嘔. 每天一到傍晚的時候狀態特別不好, 6p.m.前一定會反胃乾嘔一次, 果頭嘔完果頭出廳卻若無其事即刻食飯

口味方面也沒轉多少, 對住喜歡吃的會很有胃口, 有時想不到想吃什麼時, 就變得不太有心機吃, 而且那段時間好像吃什麼過後, 舌頭總是有苦苦的感覺

正當以為第二個月很快的又過去時, 八月其中一個星期就來個超級大反轉!

有天早上送哲哲上畫班時, 在商場來個真嘔, 一個小時內嘔了三次, 又暈又發冷又無力. 那天開始就不停全日的嘔, 吃餅乾也嘔, 只飲水也嘔, 總之就是嘔極都仲有野嘔. 結果全日嘔了十多次, 只吃了一餐, 頓時瘦了兩磅. 嘔到無野嘔, 會唔會連個胃都嘔埋出黎架??

在最辛苦的日子裡, 參加不了表妹的大婚, 確是有點可惜...幸好這個情況只是維持了一星期就回復正常. 有時還會有乾嘔的情況, 不過乾嘔完會舒服點, 依舊經常肚餓, 每次吃完總是覺得胃部頂住會不適, 可是不吃的話又會肚餓

成日食, 不知道這次會不會成大肥婆呢?

第三個月 (sep 4 to sep 30)

狀態飄忽, 一時好胃口又好精神, 一時又嘔又食唔落去唔到街. 約了朋友搭車途中突然又暈又嘔, 辛苦得最後要原車搭返屋企休息, 在此向所有給我放過飛機的親戚朋友們說: 不好意思喔~

三個月了, 一切都如平常般沒什麼特別, 這段期間那些所謂「禁品」如香蕉薯片椰青刺身, 蝦蟹生蠔可樂甜品雪糕麥記凍野我都一直有食, 沒有特別戒口照平常的吃, 托賴一直都沒有問題

還有什麼呢? 第三個月印象好模糊了...(記起時再寫吧)

這三個月的體重維持在90餘磅, 肚圍是26.5吋左近

p.s. 因為頭四個月肚子唔明顯所以無刻意去影相, 為免犯下上一胎無咩大肚相的壞習慣, 之後我會努力一點盡量拍下自己懷孕的樣子, 嘻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