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懷孕前準備: 最準確的排卵期計算器 (仲計埋生男生女同夾星座添!)

有目標有計劃想生小朋友的朋友, 對「排卵期」這個字眼一定不會陌生, 能夠掌握自己的排卵期就能提高成功受孕的機會 
一般來說, 女性的排卵日約在下次月經來潮前的14天左右, 處於正常生育年齡的女性, 其卵巢每月會排出一粒卵子, 卵子排出後可存活1-2天, 精子在女性生殖道裏可存活2-3天受精, 因此排卵日的前5天和後4天, 連同排卵日在內共10天, 可稱為排卵期

當然這只是一般以28天為一個週期的來計算, 就算是剛好28天, 每個月也未必是正正第14天就排卵, 早或遲, 甚至該月沒有排卵也不出奇, 而且人人的週期不同, 很難一概而論

準備懷有哲哲的時候, 我們沒兩手準備, 只從珍姐口中得知原來要小孩也不是很容易, 想盡快成事就要清楚自己的排卵期. 坊間有很多排卵期計算器, 想當年我用每一個網算出一個日子, 在裡頭隨意開工, 但每個網算出來的日子略有分別, 所以我們的「造人黃金週」變得特別長 (正所謂有殺錯, 就無放過嘛~)

試過眾多云云, 依上次和今次幾近98%的成功率來說, 最準確的的排卵期計算器我覺得是這個名為「女人心事」的網頁

在女人心事內有一欄是安全期日曆, 輸入有關資料, 就會幫你計算好你的安全期及排卵期, 更會幫你計算埋生男生女的好時機, 有性別偏好的朋友可以一試 (呢層我不敢寫保單百發百中, 因為我沒有特別喜好, 只是抱住「只要中獎就好」這個心態)


假如對星相有研究, 想夾準時間生一個和自己星座夾的bb都得! 女人心事仲有一欄可以幫你計算埋邊個日子開工可以夾到理想既星座寶寶


坊間有這些古靈精怪的小幫手確實幫助不少, 不過從來生男生女, 抑或能否生到心水星座都是講緣份, 勉強刻意追求是逆天而行, 有違自然.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一試, 不過標唔中會唔好叫我還返個仔/女比你呀~~~

p.s. 因為是台灣網的關係, 當中的年份是以民國來計算, 換轉回西元的年份應是民國的數字+1911就行了 (例: 民國100年+1911=西元2011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