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

大埔海濱公園野餐風箏樂

oct 22 [19w0d]

想戶外野餐很久了...
想放風箏也很久了...

自己一家去的話又不夠熱鬧, 約了朋友們多次都未能成團, 這天本來約好曉航hazel到長隆兩日一夜玩樂, 搜集資料過後才發現碰上廣交會, 價錢漲價了, 而且早個星期我才暈倒, 大家也很擔心我的身體狀況, 於是就提議大家到草地野餐放風箏, 小朋友可以踩草地l初嚐放風箏的滋味, 大人們也可以悠悠閒的享受一天

(事後哲爸說放風箏其實很累人, 連我也不知道是否很久沒用d7000還是陀了初一見倦, 完了這天整條手臂及大腿很酸軟, 確實是非常之重, 日後我還是少用為妙...)


這天確實是郊野的好天氣, 天朗氣清, 頭上還見一片白雲呢~


時間尚早, 四周遊人不多, 見朋友仔未到, 我們直接到風箏區找個好位置

上頭的草地空間較大, 不過是斜坡, 為免小朋友們走來走去會絆倒, 所以找了處小平地,  在樹蔭的下方有點點陽光又不會太曬, 我們都非常滿意找到個這個好位置


米奇老鼠餐墊是晴晴表姨四月時生日會的剩餘物資, 見新淨又漂亮所以留來野餐用, 這天大派用場, 吃都吃得開心點. 哲哲乖巧的幫手鋪餐墊之餘, 還將隨行物品放到餐墊上, 好幫得手!


起初哲哲還不知道什麼是風箏, 在步行到公園來的時間望上天見到一隻隻飛得高高就好興奮, 一去到草地等不及朋友仔到來, 已經第一時間嚷著要拆出黎玩, 也好, 讓哲爸先熱身一下~


在哲爸幫風箏組件同時, 我們先來一個演技進修班先~


哲哲正在把弄著線轆... 


登登! 因為不知道公園內的小食亭還有沒有賣風箏 (聽說有朋友試過買到, 但也有試過買不到, 買到的話大約是$50左右), 所以我們自備了一隻. 款式是最便宜最普通的, 不過勝在夠搶眼, 那飛得高高的時候才能看到自己的嘛~


哲爸說要拍下放風箏前的英姿 (其實我說是放風箏前的白痴才對, 嘩卡卡卡)
相隔廿年的第一擊!


「爸爸, 上面飛到好高果隻係咪我地架?」
(err...哲哲, 爸爸都未放, 唔洗望到咁高住 XDDD)
「哲哲, 睇野啦!」某人滿有信心的說



話口未完, 各位請望右邊...衰左!
「再黎!」


坐旁邊那位爸爸看不過眼也來出手幫哲爸, 可惜二人還是落得失敗收場. 哲哲由初頭滿心期待的「爸爸, 上面果隻係咪我地黎架? 」(err...我地果隻仲o係地下...)

變成後來剝花生睇戲中... (完全懶理哲爸辛苦跑來跑去只為了搏得哲哲的掌聲與稱讚) 


哲哲都睇唔過眼, 出來幫忙, 不過...唉, 等到今晚七點都應該放得成架啦 XDDD

呢個時候, 朋友仔終於到啦! 好囉, 哲爸可以小休摺埋彈開一會, 等哲哲同曉航hazel玩下熱身下先!


哲哲見到keith帶來的大帳篷, 第一時間撲埋去埋位訓覺~


這邊廂有新奇野玩喎!


那邊廂爸爸們落力的營造無所不能, 無所不識, 擁有百般武藝技能的超級爸爸!


hazel:「放風箏呢d體力勞動都係唔岩我呢D淑女玩, 都係吹公主波波好玩d~」(設計對白)


試左七七四十九次, 到左第五十回合, 哲爸成功了! 第一時間讓哲哲感受一下放風箏的滋味, 試著感受下操控線轆的感覺及收放的原理, 哲哲也玩得挺投入呢~

見到我們的風箏終於在天上見到, 正好教曉哲哲明白: 爸爸不是萬能的, 爸爸也會有不擅長的事情, 雖然大家都經歷失敗了很多次, 只要不放棄, 繼續不停嘗試再加以改良, 最後一定會成功的!

放箏放過了, 是時候開餐啦!


每家準備兩款食物一齊分享, 湊埋一起就是很豐富的野餐小吃~


一大班人聚在一起的有傾有講, 吃到飽隨時又可以起身再玩過, 是我盼望了很久的情節 (可惜自己無入鏡=.=)
最喜歡還是看到小朋友的食相, 個個都好捧場呀!


期間還有小趣事, 哲哲餵曉航吃朱古力豆豆, 不知道曉航是不吃甜還是不想吃, 哲哲一直的塞, 曉航一直的牙齒閉塞絲毫不讓朱古力豆豆入口, 哲哲慘食檸檬呀, 哈哈


這天還有一眾cosplay的少男少女在拍照, 哲哲看到後指著問:「果d係咪鬼黎架?」


嘩卡卡卡, 我同哲爸即時笑到反肚丫~~~~~何解哲哲會覺得古靈精怪的打扮, 五顏六色的頭髮會是鬼呢? 難道他所指的是萬聖節的鬼?!

快樂既時間過得特別快, 又係時間講byebye. 玩到六點天開始黑, 小朋友們把握時間再玩玩風箏同吹波波就離開了, 好愉快的一天呢~

同場加映:


從廣福村步行到公園的時候, 有人為了食薯條, 連尊嚴都不要了, 自動波任擺pose, 仲甘心比我地影咁多釣魚相娛樂我們, 呵呵呵~

大埔海濱公園我們之前來過兩次了, 再來的時候還是走不完, 這裡的環境很美, 絕對值得我們再來!

p.s. 原定的行程是在正門先到快艇池看看, 在西式花園和回歸塔四處拍拍才到草地玩風箏, 天黑的時間再到昆蟲館(收七點), 不過明顯地我們沒有多餘的精力, 特別是爸爸們東跑西跑, 這天實在是辛苦了

順帶一提, 雖然最後都不知道小食亭有沒有售賣風箏, 不過風箏區有老伯伯在賣風箏, 價錢是$18-22, 款式不太醜, 價錢也不算貴, 最方便的是買了之後, 老伯會教你如何將風箏升起, 那就不用跑來跑去走得辛苦之餘又要出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