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嗨。初春的墾丁】旅程的結束。四日三夜花費表

看到can的遊記才想起自己三月墾丁之旅還有短短的後記未寫, 詳細都已經一一寫過了, 現在想記的是一些小事情

在共乘回高雄小港機場時, 哲哲一直默不作聲的看著窗邊景色, 雖然知道這是最後一天的旅程, 在機場下車的一刻, 哲哲問:「我地依家係咪要搭飛機返屋企啦? 今晚仲住唔住酒店架? 聽日我地去邊玩?」看到哲哲依依不捨的心情, 其實我們也是...

四日三夜的旅程完結了, 對於這次的食宿玩樂的安排, 哲爸非常滿意. 我們吃的好, 住的好, 玩的好, 時間安排不慌不忙盡在預算之中, 要說美中不足, 就是不能預期的壞天氣 

第一次帶住哲哲出國, 三歲的哲哲算是粗生粗養, 我們完全沒有負擔感. 行程同用膳方面沒有刻意去遷就哲哲, 反而是哲哲跟住我們吃海產吃泰菜, 無痾嘔肚痛水土不服; 跟著我們晚晚轉酒店, 也沒有怕生保床陌生環境睡不好, 這樣的旅程好伙伴哪裡找?

(哲哲完全遺傳到我「垃圾肚」及「係床就訓得」的優良血統, 哈哈, 叻過哲爸呢~)

旅程過後牛姨問起哲哲什麼難忘的事情, 記得什麼什麼...

「出火好好玩呀, 平時d火唔玩得架, 今次d火媽咪話玩得, 所以我就可以玩啦」
「台灣好大風呀, 落雨呀, 大風到個相機跌左落地, 影唔到相呀!」
「我大個仔啦, 我可以自己一個食飛機餐, 好好味~」
「你住過酒店未呀? 我就住過啦, 酒店好大好靚架~」
「你知唔知去到台灣要講『些些』呀? 我都識講架!」

回到香港, 有時哲哲突然會: 「台灣d交通燈係打橫同兩盞燈既」「媽咪, 我見到台灣的士呀~」

(傻瓜, 台灣的士是黃色, 可是這裡是香港呀, 黃色那架應該是工程車吧 )

「呢個行李唿係咪好似我地果個呀? 佢地拖住行李係咪去旅行呢?」

無怪哲哲對我們的行李唿這樣記得, 回到香港在機場等候行李時, 哲爸在輸送帶上找來找去也找不著, 我們看著手錶機場巴士快要開出了, 趕不及這班要等好許久呢, 反而哲哲一眼就認出我們的行李, 順利提取行李趕上巴士, 好彩耶!

千金散盡還復來, 總結這次旅程的洗費, 我們沒有特別的節儉或豪花, 花費的地方都在我們認為值得的地方, 沒有超出預算


或許你會說在淡季去墾丁也要這個價錢不算便宜, 不過我們卻覺得很值得, 撤除匯率由早年台幣兌4.x變為3.64, 港元不見洗之外, 所花費的地方都是很合理的. 我們喜歡吃, 這裡支出多一點又有何所謂, 反正我們不喜歡shopping, 這裡又是拉上補下打個和. 最重要的, 是這趟旅程為我們製造了很多難忘的回憶, 那是千金也買不到的東西

「媽咪, 我覺得好好玩呀, 不如我地下次再搭飛機去旅行囉? 好無呀?」 

哲哲這次旅行的好表現令我和哲爸打下了強心針, 有機會的話我們一定會再次拖著行李唿, 用自己的腳步四處走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