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新的一頁 - 2012

終於, 終於等到2012年了!

2010年和哲爸共識了2012才會為哲哲添個弟妹, 2012就成為了我們要達成「一家四口」最後的目標. 除夕夜在家看電視倒數, 難得的等到餘下十分鐘時, 哲哲卻睡著了...好可惜這年依然未能和哲哲一起倒數呢~

回顧 2011

這一年時間過得特別快, 我和哲爸相信是因為懷了初一, 所以時間特別快過. 年頭有哲哲生日, 跟著就新年, 年中的時候有了初一, 戰戰兢兢的過了三個月又三個月, 一眨眼就年尾倒數了

回想起來這年確實沒什麼不順的事: 哲哲順利的入讀心水學校, 人大了變得懂事亦很體貼我; 牛姨亦實現自己的夢想可以出國見識世界之大; 身體方面也沒有大礙, 雖然哲哲入過院有點小意外, 不幸中的大幸是都沒有嚴重損傷, 身邊的親朋戚友, 托賴都身體健康

哲爸的姨媽年尾時身體出現小毛病, 不過情況並不是先前想像的差, 現在都很積極的面對病魔, 加上身邊有很多親戚好友支持, 我認為姨媽一定可以打勝仗的

哲爸事業方面, 這年特別多風浪, 好的有, 不好的也有, 我感激哲爸默默的揹起這頭家, 所有的辛酸與疲勞都盡量自己啃下去, 好讓我和哲哲每天都安樂愉快的過活. 年中和哲爸在感情關係方面出了點小風波, 幸好身邊有班戰友不斷給我鼓勵及正面的意見, 和哲爸溝通過後, 對彼此的想法了解多了, 現在的感情更勝從前

展望 2012

2012年最緊要的事, 就是初一要平安健康的出世, 本來快要甩難的日子卻再一次自己攞苦黎辛, 面對「成日換片餵夜奶無覺好訓看牛仔」的現實, 確實有點擔心, 「兩子之母」的身份怕自己做不來, 本住「世上沒有搞不掂的事」的心態來想, 沒可能搞不掂兩隻小豆丁吧, 哈哈

買樓...依然好想買樓. 要買樓就要回到放棄全職媽媽的生活, 多個人打工賺多個錢才能買樓. 其實現址四圍環境配套不錯, 唯一不滿就是家太舊太細, 花錢裝修後也住不了四個人(甚至五個人), 不得不搬

(有時見到人地話搬就搬會覺得奇怪, 自住的樓又未放出, 唔通真係可以話賣就賣, 話買就買咁富貴咁好彩數有人即接個盤?)
假如真的搬, 最希望可以搬回港島近娘家/奶奶家, 但願樓市大插, 可以成事就好了, 嘻嘻...

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常常覺得哲爸懷才不遇, 現公司幾年來都沒有什麼發展機會, 就算有的, 最後總是無聲無息的不了了之. 來年挾著哲哲和初一的「豬龍入水」格, 希望哲爸得到一個發圍的機會, 可以升職加人工就最好不過, 進修方面可以順利完成

說到自己, 其實真的沒有什麼來年目標, 我的生活都被哲爸安排照顧得很妥當(腦袋已經變得很懶不想再思考決定將來的事, 嘻嘻), 基本上做全職媽媽那一刻已經是交出了自己跟著哲爸的步伐走, 要是生了初一真的要回到職場, 縱使不捨得, 我也會努力的工作, 相信我會是一個公私都能兼顧的好媽媽

知足常樂, 但願身邊的親戚朋友來年都身體健康, 能夠追隨並實現自己的願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