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妊娠耐糖測試 @瑪麗醫院

dec 31 [29w0d]

一直以為過了廿八週還沒有被安排飲糖水, 以為避得過, 最後還是難逃這個痛苦的測試...

做冬那天(dec 22)回健康院覆診, 姑娘突然說除夕那早安排糖水測試給我, 害我之前還暗自高興, 人人都說政府的產檢服務縮水了, 我說贊育/瑪麗服務太好, oscar結構以及耐糖測試都可以免費如期安排到, 真好服務...

(家族無糖尿病歷, 次次覆診都無蛋白尿, 上一胎做過了又合格, 點知姑娘話人人都要做, 以為咁好彩唔洗飲=.=)



經歷了上一次的痛苦經驗, 前一晚回娘家早早就去睡, 希望明早睡飽, 就算空肚抽血都無咁易暈. 或許一聽到要飲糖水就心慌了, 也沒弄清飲糖水的地點, 自以為和上次一樣都是回到贊育飲. 早了廿分鐘去到贊育, 才知道原來地點從很久之前就改到瑪麗醫院S座. 看看手錶還餘下十五分鐘, 趕不到準時九點飲糖水, 姑娘就要另約時間再來一次 (唔好呀, 難得可以放低哲哲比奶奶睇住, 下次再黎帶住哲哲坐三粒鐘真係大件事!)

急急腳跳上的士趕到瑪麗, 好在未夠鐘...(真係未試過咁失魂!)


呢一日真係好多人, 聽廣播叫咪時最後的籌號是138呢~

拿了籌號排隊等抽第一支空肚血, 前一晚12a.m.過後戒食戒喝(水除外), 有了上次的經驗, 今次我早一晚吃得飽飽, 也穿得暖暖, 免得空肚抽完血冷氣凍見暈. 抽血時姑娘太生手, 左手傷口腫了亦有點痛呢...



排排隊抽完血, 一人獲發一杯熱飲杯size的糖水, 限於十分鐘內飲完, 重頭戲終於來了!


飲杯!

比起上次, 今次的糖水好像份量少了, 無咁杰, 亦不像上次甜到拿喉 (心理作用嗎?), 起初一小啖的飲, 感覺還好, 飲多兩啖開始又覺得涸喉了, 結果...喝到最後餘下小小, 我忍不住靜靜的倒了...

頭半個鐘有嘔心的感覺, 不是太舒服, 坐到最後一排的長櫈決定什麼都不做, 閉目養神. 有的媽媽在看雜誌, 用手機煲劇, 依偎住老公的大腿訓覺的也有, 總之人人用不同的方法去捱這兩小時

(網上有媽媽教路自備飲管慢慢飲, 飲完解開bra扣, 當天盡量穿鬆身衣服會比較好)

兩小時過去了, 回到抽血房姑娘見我左手傷口腫了, 於是抽右手, 幸運地這位姑娘手勢好, 傷口事後不腫不痛, 完事後趕快吃兩口前晚帶定的蛋糕麵包止餓, 不過胃口還是很麻麻, 勉強吃了幾口已經不想吃

報告有問題的話醫院會十天內打電話通知回院覆診, 希望測試合格, 唔洗回院見醫生督手指吃糖尿餐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