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5日 星期日

哲哲入院照CT (電腦斷層掃瞄)

dec 19

十一月尾的時候, 某天步行上學期間哲哲無神神在公園跌個大跤, 第一次跌到足足數分鐘訓在地上動不來, 勉強抱起哲哲時, 哲哲的身子不停抖動, 左邊頭側頓時長了個大瘤

由於哲哲經常撞到頭, 頭上起瘤都見怪不怪, 奶奶有怪我們太看輕這件事, 過後雖然沒有頭暈嘔吐等嚴重後遺 (勉強要說就是哲哲跌倒後性情大變, 奇怪地變乖了很多...), 事實就是這段時間那個瘤一直都沒有退, 有時沖涼洗頭碰到的時候哲哲還會叫痛, 再看那一帶的頭皮光滑的沒有頭髮, 就連毛囊都不見, 實在奇怪, 安心起見這天放學後帶哲哲到st paul看醫生做檢查

毛醫生檢查過後, 認為這段期間哲哲沒有什麼不妥, 應該不會是內出血, 骨折, 移位及骨增生的問題, 不過穩陣起見還是建議我們即日入院做CT(即電腦斷層掃瞄). 由於當晚有技師, 只住一晚可以即時知道結果, 明早就可出院



事出突然, 知道要過夜我們沒有兩手準備, 至少沒有帶同白豆入院. 上到兒童病房, 因為不是第一次來, 哲哲對四周不算陌生, 還記得床頭這部電腦有得睇電視同上網

因為做CT頭要非常之定的給技師掃瞄, 醫生開了藥 (其實是類似安眠藥)務求令哲哲盡快訓覺, 起初都擔心頭仔照CT有輻射, 食呢類安眠藥或會令哲哲嘔吐不適而不安, 而哲哲因為放學後就沒再吃過什麼, 一直的叫肚餓想吃飯, 但因為姑娘說吃了這隻藥或許會令哲哲嘔吐, 所以不準哲哲有飯到肚 (可憐哲哲一直的哭求我們給他飯吃, 亦開了很多空頭支票呃他說食左藥就會買晚餐)

吃了藥足足一小時, 藥力似乎不太見效, 哲哲由起初的神情無異, 到後來非常hyper, 經常語無論次又滾來滾去不肯靜靜的定下來, 姑娘說服了藥的哲哲, 我們要體諒他的感受就像喝了酒醉的感覺. 醫生見藥力不夠強, 已經開了第二劑更重的藥要哲哲飲...

哲哲, 乖乖快D訓啦, 媽咪唔想你食更霸道的藥, 不忍心看著你異常興奮又呆呆的樣子丫...


十五分鐘後, 死頂既哲哲終於累極訓著, 為怕抱起哲哲時哲哲會醒來前功盡廢, 姑娘將兒童病床直接的推出大堂, 運豬仔的將哲哲送到CT房

因為我在懷孕不宜受到輻射的影響, 所以由哲爸抱哲哲入CT房的床上, 不消五分鐘就被推出來送回兒童病房了

本來哲爸陪訓的, 為怕哲爸要返工睡不慣醫院沒精神, 而且我也擔心哲哲, 所以由我來陪哲哲過夜. 半夜醫院的空調非常焗, 害我都焗傷風了, 而哲哲不知是太餓還是藥力過去, 半夜醒來和我傾計談話, 從內容聽得出哲哲已經完全清醒 (因為其中一些對話是問我點解訓醒覺唔見左爸爸, 同埋係咪訓醒覺就有得食晚餐, 明顯地記得吃藥前的事要我們兌現承諾=.=), 不過因為我已經很累, 說了幾句就昏睡了, 不知道哲哲之後如何的過這晚呢~


早上八時起來, 哲哲第一時間說出面好大霧, 引得醫院的姨姨姑娘好開心, 而且仲記得昨晚爸爸說過會買麥當奴的早餐給他吃 (這個爸爸明顯睡過了頭沒有及時買早餐, 唯有我落樓下對面一轉買給哲哲) 見哲哲樣子都精神晒, 而且胃口很好, 整個扭計粉餐連薯餅都吃過清光

毛醫生巡房時說報告沒有問題, 沒有出血骨增生移位的問題, 腫起的部份只是有礙觀瞻, 但不影響腦部, 情緒及智力的發展 (曾有朋友向我說過哲哲的感統問題或許是因為頭型扁了, 所以有影響到). 而那一忽光滑無毛囊的頭皮, 醫生也說不出原因
辦過出院手續, 剛好趕得切回校舉行xmas party, 是次入院盛惠$6xxx, 我向哲哲說本來這$6xxx可以去旅行, 但因為哲哲的不小心所以要住院, 而且無得去旅行/買車/食buffet, 哲哲也很明白的說下次會更小心的走路, 不會亂跑再跌倒了


至於哲哲這忽頭皮腫了又沒有頭髮看上去很怪, 小朋友新陳代謝快, 唯有希望頭髮快點長出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