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

校園記趣 (上學期。下)

玩既食既小朋友固然喜歡, 那認真的要坐定定上課又如何?

在學術方面, 學校本著從「遊戲中學習」的宗旨去設計課程, 所以看到很多照片哲哲都是很專心亦很輕鬆的心情去學習, 沒有絲絲壓力


用夾珠珠來代替筆, 既可訓練小朋友的小肌肉及指力, 又可以增加認字的趣味



一直都以為哲哲很怕上英文課, 因為哲哲見到外國人會好好奇的盯住, 縱使在校內遇到外籍老師mr. jody都不敢say hi, 平常亦很少說/唱英文, 不過最近家長日老師說其實哲哲最喜歡上英文課, 每次都很留心的聽mr. jody教唱歌, 只係睇相既話, 真係完全估唔到面無表情既哲哲原來係咁鐘意上英文課囉...


我最怕數學課, 那種公式死板板無情講的運算實在令我害怕, 所以數學方面將來都幾依賴學校去教哲哲. 暫時學校教的都很簡單, 普通的加減數雖然未成為數字要哲哲白紙黑字的去學, 不過從日常生活所學到的, 哲哲都挺明白箇中道理, 至少沒有令哲哲害怕逃避就好了

除此之外, 學校還有不同的學習活動...







開學的時候為了令哲哲更快熟習學校的環境及老師們, 老師又設計了一些活動, 增加小朋友對學校的歸屬感


還有的是「請讀給我聽」計劃, 曾經有段時間哲哲很懶不肯要人讀, 回到校不是拖到夠鐘上課, 就是出街看到親朋好友都不肯開聲叫人讀, 幸好經老師的鼓勵下, 哲哲再次努力的簽滿十五個心心, 可以得到老師的嘉許小禮物呢~


大時大節學校固然多節目活動, 平常的日子也有大大小小不同的表演/活動/遊戲, 如聖誕有歌舞表演, 也有聖誕的慶祝活動; 哲哲的生日剛過, 學校又有為一月出世的同學辦生日會; 快將新年又會有一連串的迎春舞獅花市活動; 二月又會有個「choco-la-te」的遊戲(其實我覺得是猜枚); 三月的時候還會有個親親大自然的環保親子活動...

節目非常豐富亦從中感受到老師對教學的熱誠和對小朋友既關心照顧, 令我和哲哲每天都非常期待, 詳情待收到照片後才分享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