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一人一花計劃」。秋英出花蕾了!

十一月尾幫秋英過盆之後, 我們一直耐心的等, 新一年新一天終於出花蕾了!

先來回顧一下秋英的生長情況...

nov 29 (day 6)


為了讓哲哲多多參與及記得依時灑水, 我要哲哲記住每逢星期三及星期日就灑水一次 (施肥這方面我自己來), 幸好哲哲都幾有心, 會記得提我幫秋英淋水 (特別記得星期三那一轉, 可能是記起星期三可以回校玩車吧~)

這時的秋英還是長得不高也不壯, 先前的子葉有點枯, 我剪掉了, 觀察了幾天暫時沒有再枯掉, 可喜~


dec 10 (day 17)


秋英的葉子在中央的位置又長多兩片, 看網頁說要給秋英「摘心」, 即摘走葉子好讓分枝更多, 生得更盛, 但我就是沒膽, 很怕摘錯了整棵秋英會死掉. 雖然看朋友們陸續都開花了, 就算不開, 葉子也長得很盛很壯, 眼看自己的秋英維持在出葉子的階段, 有點擔心會不會我們的種法有問題呢...?

dec 21 (day 28)


(因為每天和哲哲一起看秋英都像差不多的樣子, 開始懶拍照...)

這天看到秋英的子葉又黃掉了, 乾巴巴的, 會不會是不夠水呢? 還是不夠泥土? 抑或是施肥不足呢? 天啊...千萬不要枯掉, 哲哲可是很期待看到長出紫色的花啊 (哲哲硬是說我們的秋英一定會是紫色的) 

雖然有點擔心, 不過每次看秋英的中央又長出一雙葉子, 越長越多, 對秋英還是挺期待的, 努力啊~

jan 1, 12 (day 39)


終於到我家秋英懷孕了! 喜事耶~~

做冬加聖誕期間都忙出外, 雖然都有淋水曬太陽施肥, 不過都是急急做好就放低, 沒有好好的看看秋英, 原來秋英沒有貪玩偷懶, 努力的長大標高, 葉子分了三層, 長闊了粗壯了, 而且也長出了第一棵花蕾, 好高興!

看朋友有的是花蕾一棵接一棵的, 有些則是一次過出了好幾棵花蕾待開花, 不知道我們的又是如何呢?

秋英呀秋英, 快點開花給我們看你的真身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